台流感较往年缓和 估初二恐现急诊高峰

【新唐人2015年02月03日讯】疾管署今天(2/3)表示,国内流感疫情开始进入高峰期,但与去年同期相比,相对缓和。而香港的流感疫情今年以来已经造成 99例死亡,主要原因是因为H3N2的“瑞士株”目前还没有相对应的疫苗。

上周门诊、急诊流感患者,约比前一周多了3千人次,国内开始进入冬季流感的高峰期,不过疾管署报告显示,比去年同期缓和许多。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刘定萍:“过去几年的高峰都是在农历年的前后。那今年的过年是在第八周,那整个这个急诊类流感的趋势看起来,是在比较低的状况。”

香港这波疫情严重,许多民众也询问施打疫苗是否有效,病毒专家施教授提出解释。

长庚大学新兴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 施信如:“香港的疫情这一波比较严重,真正的原因,其实大家都还不是很清楚,那为什么要打疫苗,其实是会降低重症,而不代表你一定不会感染。那这一波有没有特别毒,其实是还没有什么样的证据显示,只是说它没有在疫苗株里面。”

疫苗株与流行株不吻合,可能是造成香港这波大流行的一个原因,那么台湾民众是否要取消前往香港旅游。

台大医学院院长张上淳:“我想应该还没有到这样的一个程度啦,当然出外旅游,总是要多注意一些相关的自我保护或卫生习惯。”

往年流感急诊的高峰期都落在大年初二,目前疾管署也扩增 5万份抗流感病毒药剂,送到全国公费医疗机构。过年期间,各大医院也将视情况增加类流感门诊,达到病患分流的效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陈思齐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