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藤遇难 叙利亚导游痛恨自己没有同行

【新唐人2015年2月3日讯】逊尼派回教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斩首日本独立记者后藤健二,并将相关视频传到网上,噩耗传来,后藤健二的亲友悲痛欲绝,一名曾与他多次合作的叙利亚导游更是后悔莫及,他表示,不应该因为害怕而未与后藤同行,如果他在后藤身边,可能悲剧就不会发生。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2012年后藤健二认识叙利亚导游扎伊姆(Aladdin Zaim),后藤健二的坚毅打动了扎伊姆,两人共合作了8次,在战火中他们合作无间,采访叙利亚内战,传递战中消息。

2014年10月23日,后藤健二想要采访“伊斯兰国”(IS),并救出被IS抓捕的日本人质汤川,因为感到此行非常危险,扎伊姆拒绝了后藤的要求,并阻止后藤前往,但是后藤仍然踏上了不归路。

后藤健二失踪后,扎伊姆联系了与后藤一起上路的导游,但是该导游拒绝回答扎伊姆的问题,只是说:“不知道。”,之后更与扎伊姆断绝联系。

正在扎伊姆心焦这际,噩耗传来,扎伊姆哭着表示:“如果我与他一起去的话,事情可能就不会发生。我现在又后悔又难过……,后藤是个有胆识的记者,他是我最重要的朋友。”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