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94岁老太中风 醒后只会讲英文

【新唐人2015年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湖南省长沙市一名94岁老太太,日前因中风入住医院救治,一直昏迷。近日,老人突然苏醒,醒后却只能用英文与人对话,让医生和家人感到吃惊。

据大陆媒体2日报导,这名老太太名叫刘洁宇,做过30多年的英文老师,年轻时可讲流利英语。一直照顾她的护工王阿姨表示,刘洁宇苏醒后,虽然能听得懂中文,但只会用英文回答。

得知此消息,记者到医院采访,问她的年龄及入院时间时,她都回答“ninty four(94岁)”、“last year(去年)”,问她叫什么名字,她也立即回答“my name is刘洁宇”。

据医生解释,这种情况可能是中风后大脑负责母语的位置受损,英语部分语言功能得以保存,令她出现语言功能障碍,令她现时虽听得懂中文,却只能以英语表达。

医生同时也表示,脑梗塞主要表现在语言功能障碍和肢体偏瘫,一般难治愈,现在老人可恢复成这样已经十分难得,还能恢复说话就更少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