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多地牧民维权 警抓捕打伤多人

【新唐人2015年02月02日讯】内蒙古牧民抗争活动持续升温,1月30号有200多名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牧民在乌兰花镇游行示威。隔天有13人被拘留或传唤,苏尼特右旗数百名牧民也到旗政府示威。

1月11号,四子王旗牧民代表前往北京上访没结果,30号200多名牧民在乌兰花镇游行抗议,31号当局抓捕维权代表多人。

同一天,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数百名牧民也到旗政府拉着“还我家园 还我补偿”,“我们要生存”的横幅示威,被大批警力驱散,至少有4人被警方带走,多位牧民被打伤。

失地牧民敖登画拉表示,2011年当地政府以每亩两百元的低价征收草场,补偿款至今不到位,数千名牧民权益受损。

四子王旗失地牧民敖登画拉:“我们四子王旗84万多亩草场,一户就几千亩草场。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侵占了我们的草场,说这个草场是国有草场,部队的,反映五年了,没有结果。”

鄂托旗前旗上海庙镇宋女士表示,从2004年开始,当地政府占地卖给企业开矿,以每亩地一百元的低价,强占当地300多户人家共20万亩地,村民上访都被打压。

鄂托旗前旗失地牧民宋女士:“土地到现在还在占,没办法生活,我们靠出去打工,前两天六个村民去北京了,截回来,做完口供放了,以前我们都被拘过,维权不起作用了,我弟弟宋云飞去年网上发了个东西,以泄漏国家秘密罪给判了两年。”

内蒙古强征草场引发官民冲突日益升高。今年1月19号,牧民特木热与政府交涉多次无果后,在吉尔嘎朗图苏木政府大门上上吊身亡。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