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种植达人张洲府 让平地也能赏樱花

【新唐人2015年02月01日讯】社区广角镜(382)赏樱花不必到日本,位于台湾台中乌日的一家休闲农场,65岁的农场主人张洲府,经过多年的努力,把原本生长在高山寒冷地区的樱花和梅花,让人们在平地也能欣赏到。

农场主人张洲府:“这是樱花不是梅花哦,这是formosa樱,是我们台湾原生种,它的特色就是晚上还会反光。”

致力于果树花卉种苗的农场主人张洲府,不断创新技术培育特殊品种,目前园区就有60种樱花,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游客黄小姐:“这一次应该是第三次了,我去年(花期)是已经过了一半了,但是还是很漂亮。”

游客:“第三次,都会带女儿 、女婿,或是儿子、孙子还有媳妇,他们从上海回来都会带来看。”

农场主人张洲府:“这是热带梅花,它的特色是子小肉多,它生都生整串的,整串这样。”

像是这一个“热带梅”,张洲府就研究了七、八年,不但梅子产量多,在热带地区也可以种植,这项技术更获得神农奖。

农场主人张洲府:“这叫做洲府枝垂樱,它可以耐热到40度不怕太阳晒,花期差不多有一个多月,花期也比较长,为什么,他花瓣比较厚,比较不会轻易就谢掉。”

这个洲府枝垂樱是农场特有,是张洲府研究培育而成,特别申请专利,所以以他的名字命名,他研究樱花的培育多年,要跟我们分享栽种樱花的技巧。

农场主人张洲府:“樱花不能挖孔把它丢下去,要种在土面上,土把它含盖起来,最起码要挖一米宽一米深,土里要用2分碎石跟薏仁壳、花生壳或椰子壳,跟它的土搅拌,就是排水要好,要把土墩堆高起来,这有留一个碗屁股,要让它可以浇水让水慢慢渗进去,那棵樱花才会漂亮。”

年节假期正是樱花盛开季节,赏樱不必上山跟人塞车,平地就能看得到。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林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