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上就中毒呕吐 澳洲金皮树剧毒

【新唐人2015年1月31日讯】长着心形大叶子的澳洲金皮树,堪称世界上最毒的树木之一,人只要碰到就会中毒,不仅疼痛难忍,还会令人休克,严重时甚至要人命。

金皮树(Gympie-Gympie)生长在澳洲东北部、摩鹿加群岛和印尼的热带雨林,成树可以长到1到3米高,看起来非常赏心悦目,却是剧毒无比。

这种树,除了根部之外,叶子、树茎、粉色或紫色的果实上都均匀的密布着细细的小毛刺,上面携带者毒素。

当人经过时,只要身体的任何部位碰到任何一个小毛刺,皮肤都会瞬间被刺破,毒素会马上侵入皮肤,让人立即疼痛难忍。

在金皮树附近,出于安全,最好带上防护面罩,因为树上的小毛刺有时会漂浮在空中,一旦被吸入鼻腔或口腔,会马上出现瘙痒、出疹、打喷嚏甚至流鼻血症状。

因金皮树的刺痛先如灼烧一般,再引发关节疼痛,所以中毒者会因此呕吐,严重者需要及时治疗,否则可能会休克并导致死亡。

下次到澳洲等的热带雨林,一定要小心这种剧毒的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