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家庭生11子皆得户口 村民怨“不公”

【新唐人2015年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近日,有媒体走访了四川省遂宁市一位何姓男子的家庭,他与妻子育有11个孩子,生活贫苦须靠补助维持生计,交不起超生费却每个孩子都有户口。对此,很多乡邻十分厌恶何先生一家,认为这太不公平。

《南方都市报》近日报导了家住四川省遂宁市蓬南镇三台村的村民何洪一家。何洪与他妻子张杏子1996年至今共生育了11个孩子,除了最后一个孩子被远方亲戚抱养外,其他孩子都由夫妻俩抚养,且都上了户口。何洪对生育的认识是“存钱不如存人”,他觉得那么多孩子中,只要有一个人有了出息,一家人的命运都能有所改变。

不过,乡民们对他们家却是颇多排斥,称何洪十分“无赖”。不仅因为何洪一家超生10子还能个个有户口,每月吃低保有880元,还能时常“闹”得额外补助,连建房子都能有数万的补贴。该镇副镇长也表示,户口和补贴其实都是何洪闹来的,若不给他便到县里信访闹,还说认识中共官员,会找他们帮忙。据村民们表示,最令他们受不了的是何洪总是会唆使孩子们去偷盗别人家的东西。时间久了,邻里见到他们便多远远避之,何洪一家成了蓬南镇的“异类”。

何洪对此说法也有异议,他们对记者表示自己的户口和低保都是“求”来的,而并非闹事或威胁,孩子确实在他不知情时拿过别人东西,却并非他唆使。何洪表示生活在这个地方十分痛苦,因为他们被孤立了,“没有人瞧得起我们”。大女儿出去工作后在外租了房子住再也不愿回来,二儿子也表示想尽快离开这个家。何洪称,他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当初坚持“存钱不如存人”的想法是否正确。

网友“沧海一栗粉碎机”认为:“计生不得人心,早应废除,百姓的生育权应回归百姓!!”不管何洪以何种手段取得了这些,生儿育女属天经地义,计划生育实施数十年以来,许多人开始忽视原本天赋的生育权利却将目光盯在了超生的“不公”之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