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1月29日讯】【中国禁闻】1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破例提前阅兵 目的何在?
民间声援法轮功 北京近百人联名
六四期间 政治局常委欲卷款外逃

六四解密:加外交官担心使馆遭入侵

六四解密:加外交官担心使馆遭入侵

前香港《南华早报》驻北京记者汤姆.考斯基(Tom Korski)日前披露,加拿大国家图书馆和档案馆,最近解密了一批电传文件,其中包括大量有关1989年“六四事件”中,中共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屠杀学生的内容。

据《美国之音》报导,解密文件显示,屠杀事件曾给加拿大外交官带来的恐惧,他们担心中共军队会“入侵”加拿大驻华使馆。

这些文件描述了加拿大驻华使馆官员,当时掌握的一些中共军队开枪后的灾难情形,其中包括公开处决,以及从一段北京运河捞取尸体的情形。

解密的电文还记录了中共“最高层令人震惊的腐败”,电文透露,屠杀事件发生之前,每一个政治局常委都曾向瑞士大使打听把大量资金转移到瑞士银行的事。

自由之家:中国再列“不自由”国家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国际人权组织“自由之家”,在1月28号公布了“全球民主自由状况年度报告”,报告以政治权利和公民自由程度来排名,中国再次被列为不自由国家。

报告有关中国的部分指出,在过去一年中,中共当局针对民间社会的打压加强,特别是法外监禁异议人士和少数民族的事件,有明显增加。

北京维权人士被失踪百日后获释

中国大陆律师张磊1月28号在微信上发布的消息说,被强迫失踪了整整110天的北京传知行执行所长黄凯平,当天中午获释回到家中。

那么他的妻子周清辉说,在黄凯平“失踪”的110天内,家属没有收到任何法律文件,向当局询问,也没有结果。据说,黄凯平本人也不知道过去的这一百多天,当局拘押他的地点。

黄凯平“被失踪”事件一直被海内外广泛关注,他任职的传知行研究所是个以民间企业形式注册的“民间智库”,传知行的创办人郭玉闪,曾参与营救盲人律师陈光诚。

编辑/周玉林

中共破例提前阅兵 目的何在?

中共即将在今年9月3号举行大阅兵,这是习近平上任以来的首次阅兵,更是中共建政后首次不在“十一”举行大规模阅兵,因此备受各界关注。

中共《人民日报》微信号,于1月26号发出有关阅兵文章,间接证实中共将于今年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阅兵式。

这篇题为《中国今年为何大阅兵?》的文章称,今年大阅兵目的有四,包括展示军事实力、震慑日本、凝聚国内信心及展现军队掌控在中共手中的事实。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我们看到中共的阅兵有一个传统,就是这些领导人他的核心地位得到建立。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要重申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香港《文汇报》报导,中共将在今年9月举行阅兵,并邀请其他国家元首出席。文章引述香港媒体称这是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证实的消息,又称俄罗斯总统蒲亭估计将到北京出席。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我觉得有两个因素非常值得注意,第一就是中俄在建立专制的一种轴心联盟,那么我们看到以上海合作组织为核心,你就可以看到中国跟东亚的这些国家和俄国,他们在打造一个对抗西方世界的这么一个联盟国家。”

第二个原因,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认为,蒲亭对俄国的宪法进行大量变更,他建立的国家安全体系,其实就是今天习近平模仿的对像,某种程度他们是非常亲近的盟友。

不过,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亚洲地区国家包括蒲亭在内,对所谓的“中国崛起”,一直是存有戒心的,他们不可能真正站在中国利益这一边。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所以就是说,从整体形势上来看,这次阅兵其实就是习近平进一步向外界宣示,军政大权一统,同时也是在警诫那些看不清形势的人。”

据了解,中共在文革后举行过三次大型阅兵活动,分别是在1984年、1999年、2009年。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撰文总结,1984年阅兵,邓小平借助与越南的一场战争,向美国示好,向党内展示权力。1999年阅兵,江泽民刚刚发动了对中国社会和政局影响巨大的镇压法轮功信仰运动,因此通过阅兵制造恐怖气氛。2009年阅兵,江泽民与胡锦涛同时现身天安门阅兵台,显示江泽民仍然“垂帘听政”。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习近平要通过这个大阅兵,尤其大阅兵之前,这么长时间他就宣布出来之后,全国要进行一个总动员,要进行排演,这个过程实际上就是在洗刷江系当年那个影响力,也就是说,宣誓的信号就是让世界皆知,从此以后中国将进入习权下的时代。”

邢天行分析指出,对于中共来讲,一切都是为了政治,它的外交是为内政服务,从阅兵来看,最核心的问题就是为了内政。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这个一系列的动作都能看出来,他(习近平)的目标根本就不是在震慑美和日这方面,不过就是说,在选择这个时间点上,因为作为党媒那个报导上,它一定要给中国一个说法,肯定是说啊,这个时间是要去震慑日本,同时也是宣扬军力强大,是针对美国来的,它是要这样说,但是这个绝对不是习近平的真实的意图,习近平的真实的意图,实际还是在他这个反腐这个核心上。”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引述香港资深中国事务评论员林和立的说法指,习近平上任后大幅改组中共上层权力架构,除所谓反腐打虎外,军方高层也频繁替换资深将领,因此,今年的大阅兵,是给习近平一个对内彰显军权的机会。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智远

民间声援法轮功 北京近百人联名

中国自古以来都有按手印的传统,无论是借贷、立字据还是签协议,都以留下指纹为据。然而,近年来在中国大陆,签名、按手印竟成了底层民众特有的一种喊冤方式。继辽宁、河北、黑龙江、唐山等地成千上万名的民众,按手印联名要求当局停止迫害法轮功后,北京首次出现了同样的壮举。

据美国《明慧网》报导,法轮功学员庞友原是北京朝阳区洼里乡奥运村规划办主任,后任洼里乡乡办旭日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自中共镇压法轮功以后,庞友因不放弃信仰,从2000年起,先后被当局非法绑架7次,在狱中被关押长达12年。

去年12月5号,刚刚被释放不久的庞友,到陕西延安拜访生意上的朋友,不料再次被当地警方绑架并非法关押到看守所。之后中共公检法部门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仅以庞友“法轮功”学员的身份将他定罪并非法批捕。

为营救庞友,1月中旬庞友的亲朋在北京发起了“捍卫正义需要您的救助”活动,在北京民众当中征集签名。他们原本以为,作为中共的大本营,封锁打压最严密的北京城,征集民众签名恐怕困难重重。令人意外的是很多北京民众,根本无惧当局的高压统治,不但敢签名还敢按上自己的手印。

签名声援庞友的北京市民魏先生:“我认为是正义的事儿,我没有什么担心的,我不也怕别的,我也不怕受连累,这件事我才去做的。”

据统计,目前已经有97人在声援书上按手印和签名。当问到他们签名的原因时,大部分民众都会很朴实的说:因为炼法轮功的都是好人。

签名声援庞友的北京市民魏先生:“因为俺们这地方学这个(法轮功)反正都是好人嘛,我看都是好人,我啥都没说(就签了),他们都是吃亏不占便宜的人。”

签名声援庞友的北京市民李先生:“中国社会呢,就需要法轮功的人。现在这人,道德败坏到什么程度了?法轮功对社会、对人、对家庭、对单位⋯⋯都有好处,一点坏处不带有的。”

除此之外,近百位签名的民众中也有一些人是曾经受益于法轮功,一直想找机会回报,一听说要营救法轮功学员,毫不犹豫就签了名,有的还拉上了亲朋好友。也有的人根本不认识庞友,只是出于正义感,不赞同当局对法轮功的迫害。

签名声援庞友的北京市民李先生:“我不认识他,可是我就想给他签字。逮他干嘛?炼功的都是好人,是不是?那坏人不会炼功。你(中共)把那个流氓、不三不四把他弄(抓)起来,你弄些炼功的算什么本事?”

据签名发起人透露,签名的人中,除了普通民众,还有中共体制内的退休官员、妇女主任和村干部等。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中共对法轮功这么多年——十几年的迫害和诋毁,老百姓其实不认账。还说明了另外一个问题,就是这些勇敢站起来为法轮功学员签名的人,他们实际上是认同法轮功所作所为,包括法轮功的信仰,包括法轮功学员所做的一切事情。”

近几年,大陆各地民众按手印签名声援法轮功学员的事件比比皆是,如早在2009年辽宁抚顺376位村民联名为法轮功学员徐大为申冤,一度令中共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震怒﹔2012年河北省更是连续发生泊头“300手印”、正定“700手印”、唐山“5300手印”等多起营救声援法轮功学员事件。

此外还有2013年天津“2800手印”营救法轮功学员滑连友事件,以及“15000手印”营救黑龙江省伊春市法轮功学员秦月明等等。

张而平:“中共在中国民众中已经没有任何信誉了。长期这些年的打压、这些诬陷,中国老百姓已经觉醒,不再相信这些事情了。所以也就是说,在中国社会发生转型,在历史转变的时刻,越来越多中国老百姓、民众已经能够觉醒起来,而且站在历史的正义这一边。”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北京维权律师介入庞友一案,而营救庞友的签名义举还在继续。

采访/田净、易如 编辑/张天宇 后制/舒灿

六四期间 政治局常委欲卷款外逃

英国媒体日前披露,加拿大最新解密的外交文件显示,1989年“六四”事件期间,当时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曾试图透过瑞士大使,将巨款汇到瑞士银行。报导指出,这充分彰显了中共高层对失去政权的恐惧,以及在国家动荡的时候,只顾着为自己留后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官方网站1月27号报导,香港《南华早报》前驻京记者科尔斯基(Tom Korski)取得了加拿大国家档案馆的解密文件,其中包括26年前加拿大驻京大使馆的电文。在这个数千页的外交电文中,最具爆炸性的消息是,中共最高领导层在“六四”期间,国家动荡之际,只关心如何把巨款汇到瑞士银行,给自己留后路。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89六四的时候,我听老一代的人都在说,中共统治了这个国家,这些官员们已经烂到根了,每个人动辄都是几十万、上百万的贪污。通过加拿大档案馆的解密,足以证明在89年的时候,中共的官员,他的根基已经是烂掉了。”

一个外交电文称,时任瑞士驻华大使是个中国通,他向加拿大外交官员透露,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的每个成员都跟他接触过,想了解如何把巨款汇到瑞士银行账户。

“六四”学运亲历者郑存柱:“他们根本就没有什么国家的观念,只是为了自己的私利,另外,他们对独裁的政权,极其的没有安全感,一旦出现危机的时候,他们想到的第一条,不是保卫这个政权,而是逃跑。这个档案的解密可以再一次告诉世人,共产党的统治是不得人心的,连他们自己都认为他们的统治将来有一天肯定是垮台的。”

报导说,这个解密文件说明了,中共领导层对政权不稳定的恐惧,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像。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中共官员通过历次的血腥革命,剥夺了人民的财产和国家的财富,所以他们知道,一旦人民真正在中国当家作主,他们害怕被清算,害怕他们罪行曝光于天下,所以在中国无法进行民主体制的改革,就是这个原因。中共一旦倒台,或者有这种迹象的时候,中共的官员所做的也就是去保命,放弃自己的故土,跑到海外来。”

除了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试图卷款外逃,科尔斯基的报告重现了当年中共军队血腥镇压老百姓的场面,包括一名老妇人跪在士兵面前,恳求他们放过学生,却惨遭士兵杀害。还有一个男孩被认为试图逃跑,而被一辆坦克车辗过。

一名外交官在电文中写道:“跟我们交谈过的中国人,对这个国家的前景感到绝望。”

“六四”屠杀11天后,加拿大驻京使馆发给渥太华的电文写道:“这个国家现在正由一群邪恶的老头子控制,政府由一些盲目听从他们命令的人在运作,形势看起来非常严峻。”

当时,加拿大外交官还正确预测到,中共领导层将试图掩盖他们的血腥镇压。电文说:“真相可能会被隐瞒很多年,黑暗时代可能会很长。”

据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2011年9月公布的一份美国外交电文,一名参与89年“六四”屠杀的军人透露,中共当年谎称有上百名士兵遭到学生杀害,士兵们非常愤怒,当接到上级的开枪命令时,他们就启动机关枪朝人群扫射,单在那一次行动中,就有超过1,000名普通百姓被打死。他们的尸体随即被士兵们用汽油焚烧,然后被直升机运走。

原中共党媒《新华社》首席记者和广播电视部副部长谢文清,曾耳闻、目睹、亲历“六四”血腥镇压的恐怖之夜。他在《死心篇》一文中说,中共宣称被暴徒烧毁的装甲车排列得整整齐齐,一条直线排开,车与车之间距离相等,车头也一律朝东,类似军事检阅时的列队阵容,以他做过军事记者的经验,一看就看出这是一个精心策划的骗局。

《每日电讯报》报导说,根据被泄露的中共内部文件,89年6月2号,中共高层领导人在北京会晤,并决定动用军队镇压“六四”民主运动。

中共元老之一的王震说:“我们必须镇压,否则老百姓会造反,谁试图推翻共产党,他就会死无葬身之地。”

报导说,数百甚至数千的和平抗议者,包括很多年轻学生在“六四”事件中丧生,但是中共至今仍没有公布死亡人数或调查结果。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肖颜

1月28日维权动态

王宇看守所会见被告人 遭非法拘禁

1月28号上午,大陆知名维权律师王宇,到河北枣强县看守所会见当事人刘冰冰时,被看守所警察强行关进小黑屋,并非法扣押律师证。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因刘冰冰告诉王宇,他在看守所遭到刑讯逼供,王宇当场写了控告信,刘冰冰签字确认时,被警察看到,要扣下控告信,王宇不同意,于是两名警察扣押了王宇本人和她的律师证。

到中午12点左右,在众多大陆律师的声援压力下,看守所才把王宇放出小黑屋,但仍然扣押着律师证。

四川藏民省人大会场外请愿

四川省“人大”会议正在成都市锦江宾馆举行,1月28号,数百失地农民到会场外请愿,表达各自的诉求。四川藏区的十多位牧民,当天也在会场外拉横幅抗议。

广东汕头上千村民示威抗议贪污

1月24号到27号,广东省汕头市玉一村的一千多名村民,连续举行游行示威,抗议村官私卖土地、贪污卖地款。27号,一名村民因拍照,被殴打受伤。

江西省九江市数百教师罢课

1月27号,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的数百教师罢课,并到县政府集会,要求政府补发之前克扣的考评奖、绩效工资,以及降温费、烤火费等。

同一天,九江市开发区的部分教师也到当地政府集会,要求提高待遇。

习近平阅兵与“军委主席负责制”

赵培:1月28号,中共军队官方报纸头版文章就是《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去年11月2号的古田会议上,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都强调“军委主席负责制”。话又说回来了,中共不一直是军委主席负责制吗?为了强调这一点,还特意写进1982年《宪法》了。什么时候有的变化呢?

这个事情要从邓小平对江泽民不放心说起。1993年3月中共十四大,邓小平安排军委副主席刘华清当了政治局常委。刘华清的主要作用是看着江泽民别乱来,军权监国,军委副主席看着江泽民这一个军委主席和总书记。江泽民也是恨的牙痒痒,邓小平一死,他就拿刘华清的女儿开刀。

江泽民是一个戏子,他要让军委副主席和委员听他的,怎么办呢?“腐败治国”,让军头们贪污,有了钱养文工团的女明星。“腐败治国”造就了一大批徐才厚、谷俊山这些大贪官,这些军官看在钱的份上对江泽民点头哈腰。

2002年中共十六大上,军委副主席张万年替老江卖命逼宫胡锦涛,江泽民又多当两年军委主席。“党指挥枪”的中共党内规则都被江泽民改变。即使胡锦涛当上了军委主席也是被架空了军权,甚至这一界军委副主席直接是前任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安排,所谓的“东北军”、“西北军”两座山头。

习近平上台之后不愿意继续前任胡锦涛被军权架空的事实,开始了反腐。从现在看来,反腐主要集中在军队和特务这两大实权系统。周永康、令计划和徐才厚的落马让这一轮反腐达到高潮,这才出现了我们开头所说的“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

我们上一期微视频也讲了,2015年一开年习近平继续加强在特务和军队里面清理江泽民势力的步伐。媒体传闻9月份,习近平也准备阅兵了。习近平这一举动是清理江派之后要展现自己对军权的掌控。这次阅兵比较突然,1月份参与阅兵的军队才在北京集结。

习近平这次阅兵是效法邓小平掌控军权。邓小平在华国锋倒台之后,为了稳定军权,1979年对越战争,1981年华北军事演习阅兵,1984年再次举行大阅兵。从此之后军权在握,作为军委主席掌控中共,甚至卸任之后仍然能压制江泽民。

《九评共产党》里面说,“中共绝大多数总书记都曾经被打成为反党份子。显然,这个党有自己的生命,是一个活的独立的肌体。不一定是党的领导人决定党的方向命运,而是党决定其领导人的命运”。江泽民和腐败治国是被中共这个恶党选择的,在这个前提下反腐是没有希望的,“反腐败亡党”。要我说,让这个党灭亡也是极好的。

1月28日退党精选

香港富豪李嘉诚重组资产,将公司注册地迁到英属地,引发外界讨论今年中国经济政治面临的风险。但即使是普通的大陆商人,也已经感受到了危机。也许不能像李嘉诚那样大手笔的重组资产,投资英国,不过他们选择另一种方式来脱离。

陈远波说:我是大陆一名商人,见惯了中共吃拿卡要的面目,深知现在中国社会已经被这个邪党搞得乱七八糟、乌烟瘴气,人人心中都只想着怎么满足自己的利益,不择手段。
我知道到这一步中共邪党已经存活不了几天了。
所以,我决定声明退出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我选择平安、健康的未来生活。

大陆的Ien Clark说:对中共邪恶本质深恶痛绝,近代历史证明,这个组织不为人民谋福利,却以各种政治借口奴役人民,残害,欺压,用谎言、暴力,抹黑之术登峰造极。
愿普世之光照耀神州浩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