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应充一亿元火速交保 彰检错愕将提抗告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28日讯】新闻一开始来带您看到,今天凌晨一点多,拘押超过103天的顶新魏应充,获彰化地方法院合议庭,以无串证可能为由,一亿元裁定交保

随后魏应充返回位于台北住居的帝宝,今天中午十一点多,应法院要求前往附近派出所报到。不过过程中,顶新集团在五分钟内火速凑齐资金引发争议,承办检察官林汉强表示无法接受,将提出抗告。

一下车,立刻遭媒体包围,刚从彰化保释的顶新二董魏应充,神情木讷,缓步走进大安分局新生南路派出所报到,不过,面对大批媒体阵仗,只说谢谢,避谈敏感议题。

前顶新制油董事长魏应充:“(董事长员工的生计是出现问题了吗?)我我……,谢谢大家的关心。(是不是事先就知道会交保,所以准备了三亿的现金?)谢谢谢谢。”

不愿表示太多,只声明每天按时报到,随即快步离去。据了解,彰化地方法院合议庭凌晨裁定,除魏应充以一亿元交保外,包括顶新制油公司代理董事长陈茂嘉、前总经理常梅?、越南大幸福公司负责人杨振益,均5百万元交保、限制住居,并每日向所属派出所报到。不过突然的敲定交保裁定,也引发彰检错愕。

彰化地检署将提抗告检察官林汉强:“我们认为就法院裁定中指出,就这个串证之虞已经减低这点,以及就顶新公司相关员工,还有就越南的一些,制造食品的状况,还没有获得结论的状况之下,我们认为这个串证的理由应该仍然存在。”

民众高声抗议,由于交保事项决定“事出突然”,时间选在凌晨,加上顶新火速凑齐三个人共一亿一千万的交保金额,都引起外界遐想 是否与案情有关,顶新饲料油案再起风波,各方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叶锡鸿台北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