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土耳其旅游部人员 细数名胜好风光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讯】如果要找一个地方既具备了欧洲的文化,也带有中东的浓厚色彩,那一定要数土耳其了,本台记者专访了土耳其文化旅游部官员,一起去看看那里的名胜好风光。

作为全球第六大热门旅游国家,土耳其以历史悠久,文化多元著称。

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是世界上唯一地跨欧亚两洲的城市。曾经是拜占庭,奥斯曼和罗马三个王朝的国都。是土耳其最有文化气息的旅游胜地。

土耳其文化旅游部驻纽约办事处主任 Murak Karakus:“伊斯坦堡个独特的城市,古老和现代的融合体。”

不知是否是上天对土耳其的偏爱,让这里拥有如此灵秀的景观。这个著名的旅游胜地由白色的岩石形成了一层层的梯田,一眼看去仿佛置身雪白的梦幻国度,被称作棉花堡。更有上千年而成的天然温泉,泉水也富含矿物质,因此吸引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不得不提的是土耳其的美食,地理位置让它交集了欧陆风味和中东的地道风情,比如大家在街头常见的烤肉“Kebap”就是来自土耳其,而他们的薄饼经常用到的薄荷酱、酸辣汁,不仅减轻了饱腻感,清香、辛辣的混合也是对味蕾的一大冲击。

土耳其文化旅游部驻纽约办事处主任 Murak Karakus:“各式各样风格的饮食汇聚在伊斯坦堡,由于它特殊的位置,在城市内的每个角落,都可以找到独特的自制美食。”

想要到访的朋友,可以选择在土耳其相对比较、温暖舒适的夏天出游。如果觉得传统的申请签证步骤麻烦,也可以网上申请电子签证,另外,纽约,洛杉矶,芝加哥均有直航土耳其的航班。

新唐人记者 韩瑞 柯婷婷 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