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独家报江泽民死讯 香港亚视命悬一刻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月26日是香港亚视最关键的日子,是否有“白武士”出面相救,怎样偿还拖欠的员工薪资等,结果即将在今天揭晓。

88名员工提欠薪索赔 亚视26日是个坎

香港亚视(ATV)的部分股权招标期限26日届满,而且作为全港持有免费电视台牌照的两家公司之一(另一家为香港无线电视),其免费牌照即将在2015年11月到期。自2014年11月起就拖欠员工工资不付的亚视,面临被清盘的地步。

24日,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出席活动时表示,亚视无法支付员工薪水,部分员工被分流裁员,状告公司没有支付遣散费,而在职员工亦拿不到薪水,叫苦连天。

张建宗说,已经有88名亚视员工提出欠薪索赔,案件目前在劳资审裁处。这些员工提出的申诉,可以作为前期清盘亚视的申请。他建议,如果26日亚视没有找到接盘的下家,员工可以通过港府的法律援助,申请亚视清盘,这样将拿到拖欠的薪资。

控股股东王征不愿贱卖

曾经在2011年率先报导江泽民死讯而被中国大陆人所了解的亚视,实际控股的股东是大陆商人王征。王征被传与江泽民派系关系密切,也有传言他与中南海交情不浅。不管与中共哪一派为伍,王征透过黄炳均名下的公司控股,是亚视的最大股东。

亚视之前曾多次历经资金困难,王征都曾借钱续命,但这一次王征不愿意再度出资,业界分析原因有二。

稍早,亚视第二大股东蔡衍明家族告上法庭并胜诉,被控违法控制亚视的王征,被要求让出一成多的股权,以放弃对亚视的控股。不过,现在让王征卖掉股权并非易事,亚视目前的状况很难卖出好价钱,而王征似乎不乐意赔本甩卖。

与此同时,王征受此败诉影响,难以再度注资,不过这或许正是他的本愿。香港媒体分析,王征此时如果再度注资亚视,这笔钱可能变成“打水漂”,未来无法收回。

不愿注资 清盘前2“白武士”现身

现在,王征同意借钱给已经数月拿不到薪水的员工,却不愿意注资亚视。亚视在26日的关键日能否得到注资变的非常重要。

香港的媒体报道说,估计亚视的负债大约为10亿港元(1港元=0.13美元=0.8人民币=4.03新台币),每月薪酬开支约二千万港元,且免费电视牌照今年11月到期。不过执行董事叶家宝表示,已经有两家公司或组织,分别支付50万港元诚意金查阅亚视资料。

这两家企业是否真正是亚视的“白武士”,能够在26日出资买下亚视呢?答案即将揭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