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市民卡申请 纽约市议长布朗士造势

【新唐人2015年01月24日讯】纽约市民身份证,俗称市民卡,从1月12号正式开放申请以来,纽约五个区都设立了方便市民现场办理的申请点,今天,纽约市议会议长玛丽桃和布朗士区的官员现身布朗士公共图书馆,为市民卡申请做宣传。

布朗士的公共图书馆自开放申请市民卡以来,每天平均都有3000到5000人前来申请。

市议长玛丽桃,除了呼吁市民积极申请之外,也表示市民卡的福利广泛,无论是不是非法移民,都会一视同仁的对待。

纽约市议会议长玛丽桃:“事实上纽约市民卡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好处,特别是对于想要享受城市服务的人,比如就读公立大学、去公共医院、文化中心,公共图书馆,也可以享有优惠电影票,当然也有一些银行接受凭市民卡开户。所以作为纽约客,拥有有效的市民卡是很重要的,可以让人们在纽约,更便利的享有社会福利。”

而对于一些华人提出申请时,遇到语言障碍问题,玛丽桃也表示:

纽约市议会议长玛丽桃:“人们到每个申请中心,都会有多语种服务,尤其是在少数族裔聚集区,可以找到相关的语言服务,或者可以通过热线电话进行办理,我们努力让人们找到可以选择的语言。”

市民卡扩大了纽约居民获取城市服务的渠道。所有年满14岁的纽约市居民都有资格领取市民卡,而且在2015年居民都可以免费申请。

新唐人记者楚玉、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