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多平台 集成语音助手 Win10全新体验

【新唐人2015年01月22日讯】微软公司周三晚发布新版作业系统Windows 10,主打与各种网路装置相容,尤其发表语音助手Cortana,力图抗衡苹果和Google,新产品预计半年后问世,目前Win7、Win8的用户可以免费升级到新版的Win 10。

微软作业系统事业群执行副总裁 Terry Myerson:“介绍下一代视窗作业系统,Win 10。”

是的,3C科技界的大事,微软绝地反击,跳过Win9后,直接发布Win 10,号称桌机、平板、手机三合一版本的全新作业系统。

微软副总裁 Joe Belfiore:“第一件你注意到的事情,就是熟悉的微软开始功能键回来了。”

听取使用者意见,把开始功能表结合Win8动态砖介面,左边是传统程式集,右边是微软市集程式动态砖界面,也可放大缩小,方便使用者搜寻。整体操作介面,属于Win8作业系统延伸,多视窗操作模式,把家庭娱乐与办公室应用互相结合。另外,整个发布会的重要焦点,就是语音助手Cortana

微软副总裁 Joe Belfiore Vs.语音助手 Cortana:“Cortana,帮我寄一封电子邮件给Terry Mileson。(这封信的主题是什么?)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

寄信、网路搜寻,语音助手Cortana还会开起玩笑。

Cortana:“我知道你也学了几种语言?实际上有七种,不过我最厉害的新玩意其实是拟人化。当你九百岁的时候…”

强调跨平台搭载英文语音功能,跟进苹果Siri及Google语音,至于微软招牌IE浏览器,也将改使用新浏览器Spartan,统合各硬体的上网使用经验,发布会上也展示像是AR虚拟实境、办公室开会应用等新颖服务,也强调跨平台的游戏中心体验。[一连串的影片、功能介绍动画]

为了挽回市场用户信心,微软公布包括Win 7、Win8和Win8.1用户,可免费升级Win 10,预计半年后上市。虽然新作业系统亮点不少,但网友评价两极,历经Win8作业系统的惨败后,微软新产品能否护得消费者青睐,就看半年后市场的检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整理报导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