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国情咨文 聚焦税改等多议题

【新唐人2015年01月22日讯】周二晚,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国会发表2015年国情咨文,内容涉及对富人加税,改善中产阶级福利,网路安全,打击伊斯兰国,对古巴政策等多项议题。

美国总统欧巴马:“(过去15年来)恶性衰退在我国及世界蔓延。对很多人来说,过去是现在仍是艰难时期。但今晚我们将翻开新的篇章。”

欧巴马在国情咨文中说,美国经济持续增长,实现了自1999年以来最快的创造就业速度,目前的失业率比金融危机以前还低。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需要一部税法,真正帮助试图在新经济中享有优势的美国劳工阶层。我们可以共同实现这一目标。”

接下来欧巴马宣布,计划未来10年对富人增加3200亿美元的税收,用以改善中产阶级的福利。其内容包括:堵塞大额遗产继承的征税漏洞; 对顶级高收入者,将资产增值税税率从23.8%上调至28%; 对资产净值超过500亿美元的金融企业征收新费用; 子女免税额将翻3番,并为在职父母提供多种支持;设立托儿开支扣税额等。

欧巴马演说中还涉及改善劳工法定病假、资助社区学院学费、协助首次购房家庭、提高宽带网速、加强网路安全,以及通过美国与欧洲、亚洲的贸易协定等问题。

在外交政策上,欧巴马表示,他所推行的政策成功阻止了伊斯兰国(IS)武装,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扩张,但要全面遏制其势力还需时日。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美国的领导正在阻止伊斯兰国的推进。我们没有被拖入又一场中东地面战争中,而是领导了一个广泛的联盟,削弱并彻底摧毁这个恐怖组织。”

欧巴马还谈到了对古巴的政策。他呼吁国会解除对古巴长达50年的贸易禁运,并誓言将否决他认为会威胁伊朗核问题谈判的议案。

此外欧巴马还表示,美国必须关闭关塔那摩湾关押恐怖嫌犯的监狱。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