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植物油 标示不符还含重金属

【新唐人2015年01月21日讯】新竹市政府今(20)天召开记者会,公布6大品牌7款植物性酥炸油,验出重金属铬。有6款对于反式脂肪标示不符,除了通报卫生福利部要求厂商回收,也通令新竹市餐厅、学校禁止使用。

一桶一桶酥炸油搬上桌,要大家看清楚,包装上明明写着反式脂肪0,但是新竹市政府主动调查,结果6大品牌共7款油,含有重金属“铬”,有6款验出反式脂肪标示不符。

新竹市消费者保护官刘兴振:“依照食安法的规定,必需要在每100毫克里面是0.3毫克以下,才可以标示为0,那现在其实验出来,都大部分都是在0.3以上,甚至有到1.77、1.34的。”

新竹市消保官刘兴振表示,这次针对餐饮业者使用的植物性酥炸油做检验,包括:台糖烤酥油、福寿特级耐炸油、汉氏益康耐炸油、福懋顶级烹调油、泰山鲜榨的番好炸油、大成纯炸油、美食家油炸专用油。

新竹市长林智坚:“新竹市政府的这些办理营养午餐的厂商,全面不用这些有问题的一些油品。我们也会开始由卫生局,来要求这些新竹市的这些餐饮业者,请他们不要再用这些油品。”

医科教授表示,反式脂肪酸对于心血管的风险因素,是胆固醇的10倍,不能不慎。对于重金属铬,虽然政府没有明确的规范,还是不应该存在食用油中。

清华大学医科系教授李宽容:“全世界各个地方,他们对铬里面的含量油品含量的规范, 是没有规范,没有规范不见得它是可以的,没有规范是因为它不会存现在那里。就像我们不会规范泡面,一包泡面里面,老鼠屎最多只能2颗。”

新竹市9成5的餐厅、夜市皆使用这7款油,市府已要求回收,也将进一步了解到底是哪个环节出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