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未遭恐袭 机长最后一刻仍在救飞机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亚航失事客机的黑匣子数据显示,机长在最后一刻仍在坚持努力抢救飞机。目前的数据看不到恐怖袭击的迹象。

1月20日,多家中文媒体报导,印尼国家交通安全运输委员会组成的10人调查团表示,已经听完了飞机驾驶舱通话记录仪(Cockpit Voice Recorder)中的录音,尽管目前针对两个黑匣子的数据解读工作仍在进行中,但可以确信,飞机没有遭到恐怖袭击

此外,从目前的录音中可以了解,一直到飞机最后一刻,两名飞行员一直在努力采取办法,应对紧张状况,试图挽救飞机。

报导表示,在声音记录仪中,只有机长和副机长的声音,没有枪声,没有爆炸声,没有第三者的说话声。

目前调查小组暂不公开两名飞行员的最后谈话内容,针对另一个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仪的解读也仍在进行中。

当地时间12月28日早5时35分,廉价航空公司亚航QZ8501班机从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飞,预计在8时30分抵达新加坡,但在6时17分左右,与雅加达机场塔台失去联络,机上共有乘客及机组人员162人。30日,印尼救援人员在婆罗洲海岸附近浅水区域发现漂浮的遗体、碎片和旅行箱等物品,确认飞机失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