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全国 34口遭灭门血案”爆料人被抓捕

【新唐人2015年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宇综合报导)近日,大陆一则“震惊全国,一家34口惨遭灭门”的消息在微博和朋友圈疯传,但点击该消息的人无不啼笑皆非。

2015年1月10日,一个微信公众号为“石狮民生事”网友的发布了一条标题为“昨晚,石狮,震惊全国!一家34口灭门惨案!转疯了”的惊天消息。

消息“爆料”称:“凌晨6点发生重大血案,一家34口被残忍杀害,其中一名有孕在身。据警方初步判断,造成这起灭门惨案的原因,很有可能是邻里纠纷。据悉,受害者与犯罪嫌疑人本是邻居,素来不和。事发当晚,受害者趁邻居不在,随后到他家偷吃了嫌疑犯刚挖的红薯,后被发现。邻居气不过,便暗中下药,毒死其一家。

文章在结尾还配上了一张“现场绝密图片”并警告“晕血者切勿收看”,照片标注:图为一家34口尸体。

待网友看到“案发现场”图片后,无不啼笑皆非,原来是34只被毒死的老鼠

网友虽然开心了,但发消息的人却被抓了起来。

1月14日,石狮市公安局以“该‘标题党’信息涉嫌发布、传播虚假警情”为由,对消息发布者立案调查。并称,1月16日信息发布者吴某雄被抓获;1月17日,吴某雄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石狮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0日。

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这不过是个娱乐大众的玩笑,当局处罚未免过重。更有网民不满称,警力都用在了控制百姓言论的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