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威胁空前 比国派军驻街头 希腊拘4嫌犯

【新唐人2015年01月18日讯】比利时近日,几十年来首次出动大批军队在街头部署,加强一些敏感地区的安保措施。在此之前,比利时警方击毙了两名涉嫌袭击比利时警方的男子。另一方面,希腊警方协助比利时调查袭击图谋拘捕了4名疑似恐怖份子,正在进行审讯。

在展开一连串的反恐突击和拘捕行动后,比利时政府在有可能受恐怖攻击的地点部署了军队,包括驻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美国和以色列大使馆、比利时政府大楼外以及犹太学校外面,多达300名士兵驻守街头。

比利时国防部长斯蒂文•范德普:“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决定,但很必要,当警察力量不足时,军队加以支持。”

比利时警方上周四深夜采取紧急行动,在东部小镇韦尔维耶市粉碎了一起“迫在眉睫的恐怖袭击案”,击毙两名嫌犯,逮捕一人。比利时已将最高4级的恐怖威胁等级提升到3级。

在巴黎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后,欧洲各国保持高度警戒,比利时、法国和德国已逮捕了20多人。

另一方面,希腊警方协助比利时调查星期四的袭击图谋,拘捕了4名疑似恐怖份子,目前正在进行审讯,如果有必要,希腊警方将把这些嫌犯的DNA样本送到比利时做进一步调查。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