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水墨展 挥洒创意迎新年

【新唐人2015年01月18日讯】社区广角镜(380)水墨画许碧聪,第一次在鹿港镇图书艺文中心举办“十二生肖首部曲”个展,以十二生肖为主题,再结合历年来累积的作品,共展出五十多幅画作﹔许碧聪希望,民众从中感受中华水墨画意境之美。

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这些是中国人的十二生肖水墨画,为首的是可爱版的老鼠,还有神气活现龙的水墨画,每件作品各有特色。

水墨画家许碧聪:“十二年前从羊年开始画,然后每年画一幅,代表生肖年的那个图,然后挂在客厅里面当应景,无形之中就累积了十二年之后,十二生肖就圆满了。”

许碧聪认为,十二生肖代表十二个吉利年,为了增加作品的可看性,画作使用Q版画风以及写实技法,让作品呈现出多样风格。

民众李小姐:“很喜欢,我觉得老鼠很可爱,(怎么说),就觉得它很可爱,很生动。”

民众洪先生:“有那个感觉,那个牛的精神,牛的那个傻劲精神看了很好。”

除了十二生肖作品,许碧聪也展示山水画水墨画,让民众感受挥洒中华水墨画意境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