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期难阻华人热情 2015美投资移民续热

【新唐人2015年01月16日讯】在2014财年,美国投资移民的EB-5法案自1990年立法以来,第一次出现了签证配额用完的情况,而来自中国大陆的申请者人数之多无疑是首因。2015年EB-5投资移民项目会面临何种情况,又与来自中国的申请者有哪些关系呢?

尽管2014年,EB-5的中国申请者占到全球一万个配额中的85%,但相较于中国人的移民热情,这实在不多。

绿枫法律集团移民律师陈启耕:“这些2014年没有排到的人马上就会填进2015年的名额,那现在经过几个月以后,我们已经知道说2015年现在已经用大概5千个名额了。”

2015财年还未过半,今年的名额已近半,当然,来自中国的申请者又是首当其冲。

绿枫法律集团移民律师陈启耕:“那很有可能在2015年4月到7月的时候,就有可能知道接下来排期会多么严重。”

如果出现排期,审批时间可能至少26个月。尽管很大可能出现排期,也并未削减中国EB-5投资移民申请者的热情。

绿枫法律集团移民律师陈启耕:“其实并没有减少EB-5的案件,反而有更多的客人想要现在赶快进入EB-5的轨道。”

原因是很多申请者希望,如果排期必然发生,那就早点进入排期站队。

此外,投资移民区域中心试点计划将在2015年9月30日面临延期问题, 目前行业人士普遍认为,此试点计划将与前几次一样被延期、甚至作为一项永久法案,因为EB-5法案确实为美国经济与就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绿枫法律集团移民律师陈启耕:“对美国移民局、对美国政府来说应该是个成功的方案,为什么呢,因为超过97%以上的EB-5案件是经由区域中心在走的。”

陈启耕律师介绍,即使区域中心方案关掉,目前已被批准的区域中心还是可以运营的。

同时,在很多国家和地区或是提高投资移民门槛、增加投资额度,或是关闭投资移民方案之时,2015年的美国会不会也提高投资额度呢?

绿枫法律集团移民律师陈启耕:“有可能,因为今年看很多其他国家、尤其是看美国隔壁加拿大,他们先把他们的投资移民项目关掉,现在如果再开的话,他们的金额也是变得非常的高,世界其他地方也是有这种趋势。”

业内人士表示,这也只是存在可能。然而可以确定的是,2015年中国EB-5的申请还将持续热下去。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