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誓言保护所有宗教 国际力挺法反恐

【新唐人2015年01月15日讯】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Holland)周四在巴黎发表演讲,誓言要保护所有的宗教,法国穆斯林享有与其他公民同样的权利。与此同时,美、英、德3国领导人都向刚遭受恐袭的法国表示支持。

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Holland)周四访问了巴黎的阿拉伯世界研究所,誓言要保护所有的宗教。

法国总统奥朗德:“我们应该拒绝一切偏见和迷惑,首先从法国开始。法国穆斯林享有与其他公民同样的权利,并承担同样的义务。”

他还指出,穆斯林也是宗教狂热与非容忍的受害者。他感谢巴黎恐袭案后,阿拉伯民众在反恐问题上能够团结一致。

阿拉伯世界研究所大楼上,写着“我们都是查理”的巨大标语,以表达法国穆斯林对《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的支持。

法国官员表示,法国下周将公布一系列反恐措施,当局可能考虑扩大孤立激进囚犯的政策。

周四晚些时候,美国国务卿克里也将访问巴黎,向刚遭受恐怖袭击的法国提供支持。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对法国的访问,是要紧紧拥抱巴黎,表达美国人民对法国朋友的关怀。”

德国议会周四为上周巴黎恐袭案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德国总统默克尔:“德法两国保持特殊的友谊。在目前的艰难时期,德国将与法国站在一起。两国都知道,如果法国不安全,德国也不会安全。”

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三向议会表示,在巴黎恐袭后,全球展现出的团结一致,就是在保护民主和言论自由。

英国首相卡梅伦:“我认为,(上周日)巴黎的示威、此时此刻以及全世界对恐怖袭击展现出的团结,表明这些价值是不会被击败的。”

英国内政大臣特里萨•梅(Theresa May) 也警告,英国发生恐袭的可能性很高,而且随时都可能在无预警的情况下发生。仅上个月,英国就挫败了3起严重的恐袭阴谋。

周三凌晨,英国南牛津郡区议会办公楼和另外两栋建筑发生火灾。警方称,失火前曾有汽车撞进议会大楼,一名47岁的男子因涉嫌纵火被逮捕。警方还在调查3起事故是否有关联。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