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 物联网成未来主流技术

【新唐人2015年01月15日讯】智慧城市展将于下周登场,今年共有100多家国内外知名厂商参展,跨足医疗、零售、节能等各领域提出云端运用解决方案。

2015智慧城市展将于20日登场,共计100多家厂商参展,预计将吸引国内外专业人士与买主10万人次参观。

智慧城市暨物联网产业联盟会长 林郭文艳:“物联网很多的这个应用,已经是一个实物的应用,而不是一个理论的架构,不是一个学术的探讨而已 。”

林郭文艳也表示,智慧城市已经是国际趋势,也是城市竞争力的指标。

中华电信总经理 石木标:“2020年的时候预估有500亿个联网的装置,全世界现在人口只有70亿,那现在的行动装置也差不多70亿,所以未来的发展就是要靠物联网。”

智慧城市展以“探索物联网新世界”为主题,展出智慧医疗、智慧零售、智慧节能、智慧建筑及智慧校园等领域的物联网和云端运用解决方案。

华硕云端总经理 吴汉章:“物联网基本上是把你的手机的能力,在虚拟世界里面延伸到,各个你可以用软体定义的方方面面。”

新技术的成熟,让很多以前做不到的应用,都可以随着新的创意逐一开发出来,甚至更加的智慧化,业界也预期这波全世界的智慧城市发展潮流,将会为物联网及云端运算的广泛应用,带来全面推进的力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