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以色列为巴黎恐袭遇难者举行葬礼

【新唐人2015年01月13日讯】以色列周二(1月13日)举行国葬,安葬上周在法国巴黎犹太超市遭到伊斯兰激进份子杀害的4名法国籍犹太人。同一天,法国总统奥兰德追授“军团勋章”,给三名在这场连环恐怖攻击中殉职的警察。

上周在巴黎系列恐袭事件中丧生的四名法国籍犹太遇害人质的遗体,已经按照家属意愿,并征得以色列政府同意,运回以色列安葬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协同夫人前往耶路撒冷橄榄山(Mount of Olives)墓园,参加葬礼。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这些(谋杀者)不只是犹太人的敌人,也是所有人类的敌人。现在所有清醒的人民应该联合起来,铲除这些极端分子。”

葬礼上,遇难者者布雷安(Philippe Braham)的遗孀上台致词,她的吊词让许多人眼含泪花。

遇难者遗孀布雷安女士:“我在哭泣,但我知道你们也都与我一起哭泣,我感谢所有人,给我这一切。”

法国《查理周刊》这个月7号遭枪手攻击,包括5名顶尖漫画家和两名警察在内,共12人丧生。枪手后来又杀害了4名犹太人和1名女警。

周二,法国也举行隆重仪式,安葬3名遇害的巴黎警察。

法国总统欧兰德:“感谢他们,也感谢你们,自由战胜了野蛮。”

他说,为了让我们能生活在自由中,三名警察牺牲了自己的生命。

奥兰德追授三名殉职警察“军团勋章”。这是法国政府颁授的最高级别荣誉勋章。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