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旧货市场火灾疑谎报灾情 商户抗议遭镇压

【新唐人2015年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1月7日,辽宁省大连市一座旧货市场发生火灾,陆媒对此报导称损失几百万引来旧货市场商户不满。1月10日,数百名商户到市场集会,抗议政府瞒报灾情,并要求合理赔偿,现场遭遇警察镇压,2人被抓,1人受伤。

1月11日,《中国茉莉花革命》网一则报导称,1月10日有数百名受大连旧货市场火灾牵连的商家到该市场集会,“抗议政府瞒报灾情,将商户几亿的损失报导为几百万,要求合理赔偿。遭警察镇压,2人被抓捕,1人被打伤入院。”

陆媒报导,1月7日凌晨4时许,大连西岗区香炉礁旧货市场发生火灾,由于事发凌晨,商场内无人,且市场周围也无居民,因此并未出现人员伤亡的事故。

报导称,这场大火持续了2天2夜,燃烧了近50个小时,将市场烧的面目全非。而烧毁的旧货市场是大连及周边地区的首选材料市场,养活着几千外来人口和当地就业人群。报导质疑:“市里领导认为市场只经营旧货,高达几亿的损失居然报导只损失几百万,莫非有不为人知的内幕?”

大连的旧货市场成立于1921年,1997年迁址香炉礁,至今有94年的历史。如今虽仍被百姓称作旧货市场,但约7千平方米的商场内除了旧货经营外,五金、机电、劳保、工具、建材等材料的商业店铺则成为主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