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楼价创历史新高 富豪频卖楼避险

【新唐人2015年01月11日讯】香港楼价不断攀升,反映香港中小型单位楼市的中原指数,最新报132.37点,按周升0.76%,创历史新高。楼市高涨之下,香港首富李嘉诚宣布通过重组,减持地产比例至30%,而早前亦有香港地产界富豪放售楼盘。

2015年首个新盘,新鸿基东环星期六进行第二轮售卖,320个单位累收近1.3万票,超额认购近40倍,半日全部售空。

香港东环准买家:“自用。”

记者:抽到觉得如何?价钱怎么样?

香港东环准买家:“都很开心。”

记者:“李嘉诚(迁册)是否会影响你的信心?”

香港东环准买家:“不会。”

有地产分析师认为,虽然李嘉诚迁册令人震惊,但相信对楼市影响不大。

香港美联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应该不会有太大的负面影响,因为香港楼市主要以用家为主。用家要买,都有一个需求,除非经济很差,或者加息很多,否则都有实际的需求。”

楼市高涨之下,李嘉诚持地产比例由43%急降至30%,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早前也表示,近年来陆续减持资产,套现避险。

香港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我都想着保住自己辛苦积累的财富,我只是经常维持一个合理的资产比重,四、三、五、一,四成是物业,因为我最熟悉物业,物业是实实在在的。”

他预料今年上半年中小型单位楼价升幅约5%至8%,下半年可能会下跌。而且随者大陆货币宽松政策推动下,不少大陆资金或流入香港楼市。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