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租屋被强拆 郑州老人10万现金没了

【新唐人2015年1月8日讯】1月6日凌晨1点,河南郑州67岁的张雨兴老人正在租住的房子熟睡,突然被多名壮汉拖出室外塞到一辆车上拉走,等老人被送回来时,房子已经夷为平地,连垃圾都大部分被运走。老人大半辈子的积蓄,藏在床底下的10万现金就这样没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7日报导,被突然强拆的房子位于陇海南里与金城街交叉口附近,共有10间房屋。据估计,被埋在废墟下的物品价值200多万元。
  
据张雨兴老人介绍,6日凌晨1点左右,他突然被一阵杂乱的声音惊醒,之后,小院大门被撬开,四五名壮汉走进屋子,二话不说,便将他从床上往下拽,并抬起他,把他塞进一辆车拉走,还威胁说要把他活埋。凌晨4点左右,他被送回时,所住的地方已变成一片废墟。
  
张雨兴年轻时在郑州一家工厂上班,退休后,打些零工。这几年,他在这个院内租了两间房,靠拾荒为生。因年纪大不懂用银行卡,积攒下的钱都打成捆,放在床下面一个铝盆里,有10多万元。
 
当他的妻子意识到半夜闯入的壮汉是要拆房时,想挣扎着去拿钱,却被强行拉走。那些钱,全被埋在了废墟里。第二天,他和老伴扒了一天,仅找回3600元,大部分钱随垃圾被拉走了。
  
另几家租户是租房子做仓库。房子突然被拆,几个仓库的啤酒,6只名贵犬, 2只黑背、4只藏獒一起被埋在废墟下。据业主估算,价值约200万。
  
这些不明人员为什么半夜三更来拆房呢?
  
据紫荆山南路办事处介绍,被强拆的房子原系郑州老粮库家属院,一直未办房产证。老粮库改制为金农商贸有限公司后,该公司将此家属院的土地进行拍卖,公司给家属一定补偿,但双方因赔偿问题没谈妥,一直拖着。
  
该院房主朱女士说,房子是母亲留给自己的。近些年,她以一间每月200元的价格出租给住户。在此之前,家属院内其他两家已完成了拆除。2014年夏季,她接到办事处拆迁通知,家里随即停水停电,因赔偿问题没有达成一致,拆房一致拖延至今。朱女士说,接到租户电话,才知道房子被拆了。
  
朱女士认为,拆房的人一定是金农商贸有限公司叫来的。公司负责人对找人拆房一事则予以否认。
  
据悉,目前有6名拆房者被警方暂扣,事情的缘由还在调查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