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治安系列报导之一:警察遇害 一个城市的悲哀

【新唐人2015年01月07日讯】纽约市通过10多年的努力,犯罪率稳步下降。但近期却出现了警察在警车里被杀的悲剧。就在昨天晚上,又发生了警察被枪击的案件。这一切会让人忧虑:2015年,纽约市会发生犯罪率回升的现像吗?从今天起,“今日大纽约”推出4集系列报导,让我们共同关注我们所居住的大纽约的安全。

隶属纽约警局84分局的两名警察刘文健和拉莫斯,在去年12月20日执勤时,光天化日下在警车内遭歹徒近距离射杀,凶手声称目的是为两名黑人报仇,事件震惊全美,一周后,来自美国各地和加拿大的近两万警察聚集纽约为同仁送行,特别是刘文健公祭仪式举行之际,纽约漫天飞雪,似乎整个城市都在悲鸣。

警察Marcos Derosa:“我们从佛罗里达州来向刘文健警官和家属慰问和记念,向他们致敬”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我看到这个刘警官的遗体,我当时给他鞠了三个躬,第三个躬我是摸着我的胸口。”

纽约联成公所主席萧贵源:“我身为中国的一份子,一份子我是替他很骄傲、光荣。”

然而,葬礼刚刚结束的第二天,也就是1月5日的夜晚,又传来令人吃惊的消息,两位纽约警察在执行公务时被枪击。幸而没有造成生命危险。但连续出现这样的事情,确实让人感到忧虑?

纽约法拉盛居民:“听说又发生了枪击事件,我觉得美国每个人都持枪好危险啊。”

纽约法拉盛居民:“不可以人随便就带着枪出去的,那小孩和老人每个人的人生安全就觉得不敢在外面去走动了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