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仔转大人 离开妈妈独立生活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6日讯】台北动物园超级明星,大熊猫宝宝“圆仔”满1岁半,到了适合独立生活的年纪,今天中午圆仔和妈妈正式分开,从明天开始展开全新生活。不过,“圆仔”转大人,是不是要开始准备寻找另一半,动物园说还太早。

还记得一天到晚跟在妈妈背后的小圆仔吗?长大的圆仔一样调皮捣蛋,还撒娇成功讨到母奶,但是温馨的母女画面已经看不到了,圆仔在今天正式跟妈妈分开了。

台北动物园发言人曹先绍:“在整个演化的时候,可以观察到这个时间点,尤其妈妈也有在被它索取母乳的时候其实会很辛苦,那就是差不多是要它分开的时间了。”

从圆仔哇哇落地,与圆圆的亲密互动令人讨喜,圆仔的可爱模样,成为动物园里的超级明星,现在圆仔已经一岁半了,动物院宣布让圆仔进入独立生活,分开过程非常顺利。

台北动物园发言人曹先绍:“圆仔其实在亲近,引导的训练上已经到达水准,透过这样子的方式,就可以相对很容易调度到不同空间。”

圆仔转大人,不再像小时候那么喜欢玩耍,是否准备寻找另一半,动物园表示还太早,但会尊重大熊猫的保育计划。

新唐人亚太电视詹咏茹、曾奕豪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