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 百年盛事变悲剧

【新唐人2015年01月06日讯】在2013年4月发生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震惊了世界,对事件主嫌“焦哈尔.萨纳耶夫”的审理今天也正式展开,下面请记者李大宇再给大家回顾一下这一事件。

2013年4月15日,波士顿举行第117届马拉松大赛,来自90多个国家的2.8万名选手齐聚,参与这个世界最古老的马拉松赛。然而,当天下午2点50分,就在比赛终点线附近,发生连续两起爆炸,让这场盛事,变成了一幕悲剧。

两个装满钢珠和金属碎片的土制炸弹,被人放在终点线附近,两颗炸弹相隔只有百米。这场爆炸,造成至少3人死亡,超过260人受伤,其中有多达30人在现场急救,甚至截肢。死者当中,还包括一名就读波士顿大学的中国女留学生,吕令子。

美国联邦调查局经过调查确认,爆炸案嫌犯是26岁的“塔梅兰•萨纳耶夫”和19岁的“焦哈尔•萨纳耶夫”兄弟俩。4月19日凌晨,“塔梅兰.萨纳耶夫”在与警方枪战时受重伤,后来不治身亡,当天晚间,他的弟弟“焦哈尔”在一家民宅的后院被捕。

警方调查发现,这对兄弟作案的原因,是要报复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对穆斯林的打击,而且是他和兄长单独作案。

不过,被捕后的焦哈尔却否认一切指控。焦哈尔的三个朋友也因为涉嫌“协助隐瞒证据”而遭到起诉,面临控罪。

现在,美国联邦法院即将开庭审理这起爆炸案,对“焦哈尔”的控罪多达30项,一旦罪名成立,焦哈尔将面临死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