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烛光 华埠民众痛悼刘文健

【新唐人2015年01月06日讯】3日下午纽约的天气雨雪交加,寒风刺骨,华埠的民众搭起帐篷,点燃烛光,数百人络绎不绝,在沉痛的心情下悼念刘文健,来看记者的报导。

我所在的地方就是华埠的且林士果广场,在这里聚集了很多的民众,他们手持鲜花和蜡烛,在寒风中在雨雪中表达着对刘文健警官的一份追思。

广场花坛的四周排满了红色蜡烛,点点烛光在雨雪中留下一行行眼泪,人们排队依次到刘文健的遗像前,鞠躬祭拜表达内心的哀伤,83岁的王婆婆是刘文健的远亲,当天她和几名晚辈也赶来为刘文建送行,说起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哀,王婆婆止不住热烈盈眶。

华埠民众王婆婆:“我本来要去布鲁克林的,但是年老了去不了,就在这里祭拜。”

华埠民众单先生:“他的运气非常不好,今天我们人人都希望和平,不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另一位专程赶来送别的阮女士,看到给刘文健送行的花圈,当场失声痛哭,因为她的先生去年就是被一名非裔杀害的,还有一位林先生专程从波士顿乘坐大巴赶到华埠,花费了65美元买了一束白色的菊花来表达对刘文健最高的敬意。

市议员陈倩雯、华裔美国退伍军人会的老兵们也在现场为刘文健送行。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他很有心去服务去帮助人,这个是一个非常好的榜样,所以我也希望我们社区的青少年,也会像他一样去服务我们的社区。”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今天代表你看多少人来这里,在风雨里面点蜡烛,这代表我们也关心,我们也很心痛这件事情。”

按照中国人的习俗,现场一侧还摆着小型的香台,还有一个燃烧的铁炉,民众不断的往里面放着纸钱,而刘文健和拉莫斯的遗像,也笼罩在温暖的烛光中,雨雪浇不灭那摇曳的点点蜡烛,更无法熄灭人们对警察永久的敬意和追思。

新唐人记者姜梅、奥利沃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