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男挖到千年古币 摇身变千万富翁

【新唐人2015年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英国一名59岁男子已经贫困潦倒,为了能参加寻宝俱乐部活动,他必须找人分担汽油费,不过奇迹就在这次旅行中发生,他发现了5251枚千年古币,并因此摇身一变成了一名富翁。

一下子挖到价值至少1百万英镑(1英镑=1.53美元=9.49人民币)的千年古币,保罗·科尔曼(Paul Coleman)欣喜若狂,他说原本不想去寻宝,而且因为手头太紧,他无力支付寻宝之旅的45英镑汽油费,不得不劝说儿子和好友一起拼车分担费用。

2014年12月21日,圣诞节前,科尔曼终于踏上寻宝旅程,“我最终决定带上一枚(之前寻获的)古币,希望能遇到专业收币者,并卖给他们(换点儿钱)。”

在白金汉郡(Buckinghamshire)的Lenborough,已经找了很久但一无所获的人们打算离开时,科尔曼的金属探测器终于报警,“我挖了20分钟,但没发现什么,这时我的手碰到一些硬硬的东西。”继续挖下去,科尔曼发现了一个盎格鲁-撒克逊古币(Anglo Saxon)埋藏地。

最终,这位59岁濒临破产的男子,从约2英尺(60.96公分)深的地下,挖出来5251枚银币,而且只有少数几枚污损,其它的完好如新。它们分别铸造于英格兰王埃塞尔雷德二世(Ethelred the Unready,公元978-1016年)和克努特大帝(Cnut,公元1016-1035年)时代,应该是那段时间这一地区一家铸币厂的库存。

科尔曼是2个孩子的父亲、4个小孩的祖父,也是一名失业者,他在南安普敦(Southampton)经营婚庆汽车业务,寻宝是他过去40年的爱好。

寻获这批宝贝,科尔曼决定与一同寻宝的伙伴分享一些,再给发现古币土地的地主一些分成,剩下的他要先给53岁的妻子克里斯汀(Christine)买一栋房子。

大英博物馆的专家检查了这批古币,认为这是英国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一批古币之一,价值约一百万英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