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踩踏遇难台湾女遗体被领回 大陆家属要求同等待遇被拒

【新唐人2015年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4日,上海外滩踩踏事故的数十名遇难者家属,在上海市政府大楼门前聚集,要求当局作出赔偿并领回亲人的尸体。一名来自台湾的死者遗体,目前已被家人领回,其他家属4日向当局要求获得同等的待遇,但他们的要求遭到当局拒绝。

据香港传媒报道,外滩人踩人惨剧的数十名遇难者家属,4日在上海市政府大楼门前聚集,要求当局作出赔偿并领回亲人的尸体。当局目前仍在调查人踩人事发的成因,而大多数遇难者的尸体目前仍然停放在太平间,但包括一名来自台湾和一名来自马来西亚遇难死者的遗体,则已被家人领回。

据香港传媒报导,大陆遇难者的家属4日向当局要求获得同等的待遇,领回亲人的遗体,但根据《南华早报》引述其中一名家属报导,他们的要求遭到当局拒绝。

据台媒报道,到上海出差却魂断外滩的台湾女子周怡安,其父与妹妹等家属于2日赴上海在事发地点吊祭。上海外滩人群踩踏事件,造成36死49伤的惨剧,台湾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员周怡安(22岁)、李毓芸(约24岁)、陈秋璇(约23岁)也在现场,其中李毓芸及陈秋璇受伤,周怡安则不幸丧生。

据香港传媒,一名来自四川成都的男子表示,他的一名亲友在事件中死亡,但当局却对死难者的家属进行严格的监控,“我们被安排住在不同的地点,我们每到那里,都有3个人跟着”。他所指的人,相信就是政府派出来的监控人员。

这位姓名不愿见报的男子说:“大陆人的待遇,就是跟台湾人不一样,我们想跟政府对话,但政府却不愿意跟我们对话,至少台湾那一家人已经领回尸体回家,但我们本地人的家属,想看看我们失去了的挚爱,也被当局禁止。”

根据上海市政府的通告,直至4日中午为止,仍然有25人在医院接受治疗,7人伤势严重,其中一人需要在上海市人民第一医院接受加密医护治疗。

外界猜测,这次人踩人事件可能导致上海官场大地震。以10年前北京元宵节同样出现人踩人事件为例,当时就有十多个官员需要为事件负责。2004年元宵节,距离北京市区65公里的密云县密虹公园内,发生一起严重踩踏事故,造成37人死,15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