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递ICC申请 以色列冻结税款

【新唐人2015年01月05日讯】本周日,以色列宣布冻结向巴勒斯坦移交代收的税款,并将寻求以战争罪起诉巴勒斯坦领导人。此前巴勒斯坦提交了加入国际刑事法院(ICC)的申请,如果成功加入,巴勒斯坦也可能会对以色列发起战争罪诉讼。

以色列表示,上个月代表巴勒斯坦当局征收的5亿谢克尔折合1.27亿美元的税款将被扣押。以色列一直负责代巴勒斯坦征收税款,巴勒斯坦政府运转和公务员薪水的支付都依赖这笔收入。

以色列表示巴勒斯坦并非一个国家而是一个与恐怖组织哈马斯的结合体。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巴勒斯坦当局选择与以色列对抗,我们不会等闲视之,我们不允许以色列国防军士兵和将军被强迫到海牙国际法庭上,应该被绳之以法是巴勒斯坦当局领导人,他们与哈马斯战争罪犯结成联盟。”(前三句)

巴勒斯坦谴责以色列冻结税款的做法,并表示这不能吓退巴勒斯坦人申请加入国际刑事法院的决心。

1月2日,巴勒斯坦在联合国提交了加入国际刑事法院的申请文件,如果成功加入,他们可以控告以色列犯有战争罪。而以色列表示会对巴勒斯坦的一切指控作出辩护。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