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新年头3天灾难不断 玄学家指一月系“破月”

【新唐人2015年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跨入2015年头3天,中国大陆可谓灾难连连,接二连三发生踩踏,坍塌和火灾等惨剧,造成多人死伤。有玄学家指,羊年土旺,容易发生与土、地有关的灾祸,例如山崩、雪崩、楼宇倒塌等,而上海人踩人惨剧则是先来的警示。

香港《东方日报》在2014年年初曾报导,马年适逢甲午火旺之年,亦即火焚年,特别容易发生涉及火灾爆炸的严重灾难。有玄学家指,地支午本已属火,加上今年立春日四柱为强火,火气极重令发生火灾、爆炸等事故的机会大增。

2014年6月及7月,湖南省衡阳市和辽宁大连市,分别发生军械仓库爆炸,以及输油管泄漏原油引致爆炸,前者共有17人遇难。而发生在8月份江苏省昆山市一家台资工厂的粉尘爆炸,造成至少75人死亡,185人受伤。

报导引述玄学家黄震宇表示,流年运程除了与年度干支有关外,亦受立春日四柱影响,马年地支午属火,本已令火灾机会大增,加上今年的立春日四柱为强火,令今年较易发生火灾及爆炸惨案。

巧的是,2015年1月2日凌晨,武汉轨道交通3号线市民之家站至宏图大道站盾构区间发生可燃气体爆炸。

同一天,黑龙江哈尔滨市北方南勋陶瓷大市场仓库发生火灾,着火仓库先后两次发生坍塌。据称,火灾目前已造成5名消防员遇难,10多人受伤。

1月3日凌晨,云南大理州巍山县南诏镇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拱辰楼又发生火灾,烧到只剩个框架,600多年的古城楼毁于一旦。

《太阳报》引述玄学家麦玲玲指,乙未羊年是土旺的年份,容易发生与土、地有关的灾祸,例如山崩、雪崩、楼宇倒塌等,而上海人踩人惨剧则是先来的警示。

上海外滩“黑色跨年夜”发生至少36人死亡,49人受伤的踩踏惨剧,2015新年开端沉重。

玄学家周汉明则表示,羊年的“火气”比马年稍为下降,预计灾难事件会减少,但发生地震或传染病的概率会增加,“今个月系破月,一月六日小寒之后就会减少番。”

另外,1月2日下午5时左右,湖南郴州湖南柿竹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柴山工业广场在建机修房发生屋顶及其脚手架垮塌事故,造成11名工人被困。据报导,目前已有6人遇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