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薪女丧命派出所 局长道歉民呼偿命

【新唐人2015年1月3日讯】前不久发生在山西太原的“女农民工讨薪反遭警察打死”事件,持续发酵。2日晚,山西省太原市政府,就“12·13”案件召开新闻发布会,太原市公安局长汪凡向受害人家属和社会道歉,网民表示,杀人必须偿命岂能道歉了事。

1月2日晚间,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长汪凡在太原市政府举行的“12·13”案件新闻发布会上称,2014年12月13日发生在该市小店区的一起河南籍周姓民工非正常死亡案件,暴露出太原公安队伍的积弊,性质极其恶劣。表示向河南籍周姓民工家属和社会道歉

有网民直斥:“杀人必须偿命岂能道歉了事,反之贫民百姓打死公安也可以道歉了事吗?”

也有网民表示:“从事发此事出现在网路开始,有关部门一系列的狡辩说照片是ps的,照片角度有问题,农妇袭警,种种借口是不是想掩盖真相!?在遮盖不住的时候假惺惺的道歉又想掩盖什么?从这个事件可以反应出整个公安队伍对法制的淡漠,无畏,打死了人还可以那么猖狂的问人死了怎么滴!是不是他们经常如此打死人!?”

有网民指出,这不是道谦和整顿警察能了事的,知法犯法是不是该罪加一等,不杀打人的恶警,不足以平民愤!;这样的道歉是无力的,按说,警察与讨薪这件事完全没有利害关系,但竟然把求助的妇女整死,这不是一般的滥用职权。不接受道歉,强烈要求太原市和小店区的公安局长辞职,然后接受调查!

警察打死讨薪女农民工

该事件发生于2014年12月13日,在山西太原打工的47岁周秀云等十余名河南籍民工到工地讨要所欠工资,与保安发生纠纷,当地龙城派出所警察到现场后与民工发生肢体冲突。

事后,来自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周秀云的儿子王奎林回忆说,当时,周秀云在工地门口抱着警察的腿恳求放了她的丈夫王友志,便遭遇拽头发、拧脖子等暴力侵害。

后来母亲便仰面躺地长达1个小时。一名身材偏胖的警察用脚踩着母亲的头发,并指责她“装死”。王奎林说,13日当天最低气温零下11摄氏度,母亲在地上躺了1个小时。

周秀云的丈夫王友志说,当时他与妻子“相隔不过几米,我不知道妻子的死活,更不能上前救助。”随后,警察将夫妻俩人塞进同一辆警车,因王友志戴着背铐,此时他只能用腿碰一碰妻子并呼喊她的名字,但妻子已无任何反应,不知是昏迷还是已经死亡。而王友志被打得头晕目眩、满脸是血,左侧第6-9肋骨骨折。

次日凌晨3时许,王友志在派出所内接到了妻子死亡、遗体已被送至太平间的通知。

事后,涉案民警王某仅被当局以涉嫌滥用职权罪逮捕。

12月29日,清华教授沈原、郭于华、北大教授佟新、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沈红等十名社会学学者,针对该事件联名向当局发出公开信,呼吁当局关注“女农民工讨薪遭警察打死”事件,并指,由于大陆《劳动合同法》形同虚设,农民工的权益无法得到应有的保障,这类悲剧才会一再上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