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去年肆虐伊叙 恐袭夺命9万人

【新唐人2015年1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2014年,伊拉克和叙利亚死于恐怖袭击的人数超过9万人,是2013年的2倍。这一惨局与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肆虐相关联。

法新社报导,一家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机构1月1日报导,2014年,叙利亚共有7万6021人死于恐怖袭击;同一天,伊拉克政府宣布,2014年,伊拉克共有1万5532人死于恐怖袭击。两国累计因恐怖袭击死亡的人数高达9万1553人,是2013年的两倍,也创下中东地区恐袭死亡人数的又一高峰年。

报导介绍,这一情况与2014年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ISIL)在这两个国家活动猖獗有关。

叙利亚自4年前发生内乱,独裁的阿萨德政权一直采取暴力镇压政策,但这一政策一直不有效,更给伊斯兰国趁乱不断壮大的契机。联合国2014年8月曾公布,从2011年以来,叙利亚已经有19.1万人死于动荡。

自2013年6月,在叙利亚迅速强大起来的伊斯兰国,入侵伊拉克靠近叙利亚边境的西部地区,并在2014年6月10日攻占了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苏尔(Mosul)。伴随伊斯兰国入侵脚步的是其大规模的屠杀不同政见、不同信仰者。

尽管美国领导的国际反ISIS联盟正在对这一极端邪恶组织实施恐袭,但观察家认为,目前的局势不会在2015年取得特别显着的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