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离岛陆客落地签上路 警方紧盯治安问题

【新唐人2015年01月01日讯】离岛陆客落地签证今天(1日)正式上路,金门县长陈福海一早就抵达现场坐镇,针对民众忧心的治安问题,金门县警察局表示,将落实投宿登记通报机制,陆客出入境时也会查验指纹。今天一整天共有超过200位陆客采落地签方式入境。

台湾离岛陆客“落地签”1月1日起跑,抢得头采的游客是来自厦门市的范庆胜,他对自己写下历史记录十分开心。

厦门民众范庆胜:“我就冲着这个(落地签)第一个来的,(要来看什么?)来走一走,看一看,(特别想去哪里?)没有,我就是喜欢来你们这个地方。”

厦门民众林德志:“过去我差不多要提前一到两个礼拜来申请入台证或入境证,会比较稳妥一些,我现在只要有一本大通证,带上我来回的船票就可以来办理了。”

金门县长陈福海一早也抵达现场坐镇关心,但开放落地签大量陆客进出金门更方便,民众不免担心治安问题

金门民众陈先生:“之前就有不好的事情传出来,也是陆客所为,比如说像胡琏将军奖章(青天白日勋章被偷)、还有一百多面的佛像金牌(被偷),(落地签)势必也是应该会影响到我们金门治安。”

金门县警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洪俊义:“入境的这些落地签的游客,我们除了做面部的辨识之外,同时也建立一个指纹系统,以利未来如果在金门地区有涉嫌其他刑案的话,我们做为侦查的依据。”

金门警方提出应对措施,但实施落地签只要2分钟就完成手续,停留时间最长可到15天,未来大陆民众经小三通管道入境金门的人数,恐怕将大幅攀升。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威宇、胡净妮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