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不平静的一年 全球热迎2015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讯】又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刻,经历了不平静的2014年,全球民众都在企盼新的一年能带来和平与好运。在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民众已经抢先点燃了迎接2015年的盛大烟火,接下来,世界各地的烟火也会陆续绽开,迎来崭新的一年。

在澳洲悉尼,璀璨的烟火秀每年都是一场不可错过的视觉盛宴。在音乐的伴奏下,五颜六色的烟花在夜空竞相绽放,时而像田园诗般柔美浪漫,时而像史诗般恢弘壮观,吸引了约150万民众在悉尼港驻足观赏。

今年烟火秀的主题是“启发”。有7吨烟花在悉尼市各处燃放,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则通过水上驳船燃放。

主办单位估计,世界各地约有10亿人会观赏这场耗资606万美元的烟火秀。

漆黑的夜空,灿烂的烟花在奥克兰天空塔上空徐徐绽放,新西兰民众以传统的方式,率先迎来了新的一年。

当地数万民众和游客聚集在海滨,观看了这次盛况。另一些民众则在港口另一边的维多利亚山观赏。

在日本东京,数百名狂欢者则在东京塔前放飞气球,迎接新年的到来。

在香港维多利亚港口,和台北的101大楼,人们也以璀璨的烟火秀庆贺新年。

当然,今晚的纽约时代广场的跨年倒数更是不容错过,百万人将随着巨大水晶球的降落,一起欢庆崭新一年的到来。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