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水休耕 农民北上经济部陈情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30日讯】台湾面临10年来最严重干旱,水利署日前宣布,桃竹苗等地区明年第一期强制休耕农民代表今天北上,抗议政府重工轻农,是灭国之举。

口号:“还农灌溉水 我要耕作权 农夫不要补助金 我要种田顾家庭”

桃竹苗地区的农民代表,来到经济部前,抗议水利署宣布明年第一期强制休耕措施,直接影响他们的生计。

桃园大溪农民代表吕东杰:“第一期已经没有了嘛,所以我们不会有收入,第二期因为要插秧,还要四个多月,所以到十一月才会开始收割、晒完榖,才会有收入。”

不满政府决策长期重工业、轻农业,民间团体到场声援。

绿党共同召集人李根政:“每次只要碰到一有缺水的情境,政府马上就是拿农业开刀,动辄就叫农民所有人都休耕,来成就工业的稳定供水。”

日前农委会公告休耕补偿办法,每公顷补偿 8.5万元,但补贴对象只限于地主,租地耕作的农民或是相关产业,也都蒙受很大损失。

新竹农民代表:“现在没办法生活耶,拜托你们局里的人,来帮忙一下。”

针对农民陈情,水利署副署长赖伯勋出面接下陈情书,农民代表也希望,下周五前,能收到相关部门的回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思齐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