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残疾主人行路 忠义狗感动乡邻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河南洛阳的街坊们每天都看到这样一个景象,残疾修鞋工老马坐在架子车的轮子上艰难前行,他的大黄狗在后面用前爪用力推他。大黄狗与残疾主人相依为命的故事感动了乡邻。

  
据大陆媒体29日报导,在河南洛阳市廛河区,有一个修鞋摊,摊位的主人是59岁的残疾人老马和他的大黄狗。老马下肢瘫痪,每天要用架子车轮子代步,从家到修鞋摊一公里左右,上坡时很吃力,他的大黄狗会用前爪推着他往前走。平时大黄狗与主人相依为命,不但会给老马看摊儿,天冷了还会给老马暖脚。

老马的生活比较拮据,没有多余的食物给大黄狗吃。大黄狗也很懂事,平时与主人形影不离,一到饭时,就自己出去找吃的。附近的人都认识它,如果有剩饭,就会给它吃,它吃完又马上回到主人身边。
  
鞋摊儿有顾客的时候,大黄狗会乖乖地卧在地上,安静地等着,不时抬眼看一下老马忙完了没有,只要客人一走,它就立刻起身撒欢儿。
  
大黄狗奋力推老马的场景,街坊们几乎每天都能看到。老马介绍,这条大黄狗是只有2岁,没有名字,随时随地跟着老马,老马“哎”一声,它就跑来了。大黄狗的妈妈,老马养了十几年,在生了大黄狗之后不久就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