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酒驾致死率高 将推制裁法案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讯】12月29日,圣马刁县的州参议员杰里.希尔举行新闻发布会,声明将提出制裁重复酒驾司机的法案,要求给所有被判定为酒驾的司机,加装汽车点火锁。来看记者的报导。

Klotzbach的儿子在12年前被酒驾的司机撞死,她加入了“母亲制止酒驾委员会”,致力于推动加州通过制裁重复酒驾司机的法案。

“母亲制止酒驾委员会”主席Mary Klotzbach:“一直以来,酒驾使加州很多人失去生命。最近的数据显示,2012年,有超过1,200人在高速上由于酒驾死亡。我们需要在全加州,而不只是4个县实施这个法案。”

圣马刁县州参议员杰里•希尔认为,加装汽车点火锁比单纯撤销酒驾司机的驾照更加可行。

加州参议员Jerry Hill:“这个法案限制了重复酒驾的司机。规定第一次酒驾后,司机必须安装汽车点火锁,如果他们想继续开车的话。如果他们被撤销驾照,但是继续无驾照开车,会比以前更危险。”

汽车点火锁的工作原理是,司机必须先通过呼吸酒精测试才能启动汽车。加州有65个店铺可以安装汽车点火锁装置,安装费大约为100美元。

目前,该法案正在阿拉米达县、洛杉矶县、沙加缅度县和图莱里县进行试点。美国已经有24个州制定了类似的法律,用来严厉打击酒后驾驶。

新唐人记者张扬、林骁然红木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