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强烈大陆冷气团来袭 周六回温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29日讯】马上就要迎接2015年,提醒您,跨年前三天的天气,将会像是洗三温暖一样,周一冷完,周二回温,到周三跨年夜会再度降温,而元旦四天连假,都将是持续干冷的天气。

早上出门,虽然天空放晴,但还是感觉到冷飕飕,淡水清晨出现 9.7度的全台最低温,中部以北也只有11度左右,因为受到强烈大陆冷气团影响,到30日清晨也会出现10度左右的低温。

气象预报员谢佩芸:“而明天(30日)白天一直到后天的白天则是大陆冷气团减弱的时刻,各地的气温会逐渐回升,一直到31号的晚上,也就是跨年夜,因为受到另外一波强烈大陆冷气团开始南下的影响,从跨年夜一直到元旦,以及1月2号这段时间,各地的气温会再下降,中部以北一样是有机会出现10度左右的低温。”

元旦跨年连续四天假期,会有一波新的寒流,但较为干冷稳定。

气象预报员谢佩芸:“在连假四天来说,西半部的天气大多都是比较稳定的,那只有东半部的迎风面因为云量比较多,偶尔会有一点局部性的短暂雨,那在连假的气温方面,1号2号两天气温比较偏低,提醒大家这两天外出要保暖,而3号之后,大陆冷气团减弱 ,气温则是会缓慢的回升。”

29日上午八点,今年第23号台风在菲律宾南部形成,预计往西前进,对台湾没有直接的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陈思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