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王岐山6次露面 蕴含同一玄机

【新唐人2014年12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临近年末,中纪委王岐山2014年6次接见外宾前后蕴含的政治信息被网友总结出来。分析认为,中共副国级以上“大老虎”的落马,都在王岐山露面前后。

12月26日,署名墨言的博客文章称,每次王岐山的外事活动前后总会发生副国级及以上大老虎落马的节点事件。

6月24日,王岐山在大会堂会见丹麦议会监察专员索伦森。此前的6月14日,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接受调查。其后的6月25日,苏荣被免去第十二届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职务。

6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被移送中共最高检授权军事检察机关。

此后,近一个月的时间,王岐山都没有再会见接见任何人。

7月28日,王岐山出面会见寮国国家主席朱马里。第二天,也就是7月29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宣布涉嫌严重违纪,由中纪委对其立案审查。

此后又近3个月,媒体上没有王岐山会见或者接见的消息。

10月24日,王岐山会见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两天后的10月27日,中共《新华社》消息曝出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件侦查终结,由中共军事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在这之后的10月29日,王岐山会见了法国社会党第一书记让•克里斯托夫冈巴德利斯一行。

12月12日,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泰国前国会副主席兼上议院议长提拉德。10天后的12月22日,又一位副国级官员,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曝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11月7日,王岐山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并宴请塔吉克总统拉赫蒙。这次会见前后,没有副国级大老虎落马。

作者解释说,王岐山这次是受习近平委托,与其他几次不同之处在于,本次没有谈及“反腐”;而其他几次分别谈了反腐的“目标”、“手段”等。

王岐山反腐无退路

12月18日,旅美学者吴祚来关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反腐无退路的分析文章,引起各界媒体的关注。

作者认为,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

第一,打击中共国级大老虎,不可能有退路,这是中共内部的政治派别之争,也是你死我活之争。

第二,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等大老虎都是江泽民养育提携的重臣,江泽民的政治势力裹协了胡锦涛十年,如果不予以清除,势必还会严重影响到习近平时代。

第三,中国经济已被中共贪官们掏空,习近平和王岐山面临的问题严峻,如果拿不下周永康等国级老虎,只选择性地打击小老鼠,难以换取民心。

不过文章还指出,王岐山的“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一说,如果不能在制度层面上予以解决,不能通过权力分立的政治模式解决公权力腐败,反腐败只会永远在一条不归的路上。

中共十八大以来,国家级落马老虎已经4个,但外界认为,还有更大的老虎尚未出笼。2015年哪个国级“大老虎”率先中箭,各界翘首以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