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病死猪流往七省市 业内称把公安搞定就没事

【新唐人2014年12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近日,江西省高安市的病死猪肉流往广东、湖南、重庆等七个省市,每年涉额逾二千万元人民币,病死猪包括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A类烈性传染病的“5号病”。据业内人士表示,卖病死猪把公安搞定就什么事也没有,违规有钱都能摆平。

据大陆媒体报导,江西省高安市是全国畜牧业百强县市,年平均出栏生猪200万头,存栏110万头。按照生猪3%的正常死亡率,每年有9万头左右的病死猪,甚至包括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A类烈性传染病的“5号病”(口蹄疫)死猪。

黑市屠宰场环境恶劣,而猪肉更是发黑变质,惟经分门别类,冷藏包装后,便会以每公斤五至十五元售到广东、湖南及重庆等七个省市分销,或用以制腊肉、香肠等,每年涉额逾二千万元。

据了解,高安市母猪在30头以上的养猪场都投了保,一旦出现死亡,保险公司就会派人到现场查勘理赔,每头死母猪将赔1000元。由于保险查勘员第一时间掌握母猪死亡信息,所以猪贩子都想尽办法拉拢他们。陈老板透露,他曾和一名保险查勘员合伙收购病死母猪,生意相当不错。这名查勘员后来被人举报下了岗,他又和另一名查勘员搭上了关系。

据报导,当地畜牧兽医部门并没有派人到达勘查现场,动物卫生监督所也没有派人监督病死猪的处理。这些养猪场在得到保险赔偿后,再把病死母猪卖给猪贩子。养猪场方老板称,买卖病死母猪在当地是公开的秘密,一般是多名猪贩子竞价收购,出价高者得。

陈老板表示,屠宰场一般病死猪的收购价为3.6元/公斤,病死母猪的价钱为4.8元/公斤。他的8头猪一共卖了2890元,扣掉收购成本和车费,这一趟赚了近1500元,其中一头母猪就赚了近600元。

屠宰场杨老板称,他们是一家证照齐全的屠宰企业,目前已办理了种猪屠宰许可证、动物卫生检疫证、工商登记证、税务登记证等七个证照。

杨老板说:“把公安搞定就什么事也没有,上面有什么行动他就提前通知你,他通知你就可以不杀(猪),他抓不到你证据。我有证是违规,没有证是违法,这个你还不懂吗?违规有钱都能摆平。”

据悉,“5号病”“口蹄疫”被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列为A类烈性传染病,我国列为一类动物疫病。发病症状为蹄冠、趾间、蹄踵皮肤发生水疱和烂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