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泡水怎么喝?许多人喝了几十年都喝错

【新唐人2014年12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柠檬的果汁含有5%至6%的柠檬酸,使其尝起来具有酸味。这种酸味使得柠檬被广泛地适用于如柠檬汁等食品的生产中。

柠檬的起源是个谜,但是普遍认为其源自印度南部、缅甸北部和中国。一项针对柠檬基因来源的研究表明,柠檬是枸橼和苦橙的杂交体。

最重要的是,柠檬对人们身体的卫生和日常生活的用途广泛。但关键点却在于您知道如何正确运用它。

一,柠檬的正确食用方法:

1,将柠檬用硬毛刷彻底洗净,放进冰箱冷冻2小时。

2,取出后切片(每个柠檬切15~20片),放入密闭的容器中。

3,放入适量蜂蜜(依个人喜好),加入凉开水淹没柠檬片,盖好容器,置于冰箱中冷藏。

4,隔天取出2片用温开水冲泡即可,这样可以把柠檬中丰富的VC激发出来。

1个柠檬能喝1个星期左右。常喝能减少黑斑、雀斑发生的概率,让肌肤美白。它还有补钙、减肥的作用。更重要的是,柠檬是一个用来杀死癌细胞的神奇​​产品,它比化疗强一万倍。

二,中国传统医学和现代西方医学对柠檬的认识

柠檬性温、味苦、无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安胎、疏滞、健胃、止痛等功能利尿,调剂血管通透性,适合浮肿虚胖的人士。

吸烟者要多吃柠檬,因为他们需要的维生素C是不吸烟者的2倍。

柠檬热量低,且具有很强的收缩性,因此有利于减少脂肪,是减肥良药。

柠檬能防止心血管动脉硬化并减少血液粘稠度。

热柠檬汁加蜂蜜对治疗支气管炎和鼻咽炎十分有效。

甘地润肺、酸地消渴、开胃解酒毒、美白、润肤、降低胆固醇。

冲泡剩余,可涂在面部治疗面斑,粉剌。

三,柠檬的25种生活妙用

1.把沾满柠檬汁的棉球或海绵放在冰箱里可以去除冰箱中的异味。

2.在炒圆白菜/花椰菜的时候加一点柠檬汁可以防止高温导致菜叶变棕。

3.菜板有多味儿里面就有多少脏东西,用柠檬擦菜板可以让切过大蒜或者洋葱的菜板焕然一新。

4.你不需要再请专业的除虫专家火车买来带有毒性的杀虫剂就可以保持厨房干净无虫。你要做的只是在门框和窗边上喷上柠檬汁,在小洞和裂缝上挤几滴柠檬汁,然后把切片柠檬放在虫子出没的地方,蚂蚁就再也不会以为自己在这里很受欢迎了。另外,4个柠檬与2升水混合用来拖地,蟑螂和跳蚤就再也不敢靠近了。

5.把一茶匙柠檬汁均匀喷在水果和蔬菜上可以洗掉农药和杀虫剂和毒素,让你吃到放心的无公害食物。

6.夏天垃圾桶很容易产生难闻的异味,将用剩下的柠檬片或者柠檬皮扔到垃圾桶的底部,异味就会消失啦!

7。.苹果片切好没多久就变棕了,客人看着都不想拿来吃了,那么挤点柠檬汁上去。柠檬汁将苹果和空气隔开后苹果就不会氧化了。同理,牛油果酱也是一样的。

8.觉得生菜有点疲倦了,扔掉吗?不!将生菜浸入混合了半个柠檬汁的冷水中,然后拿出来放回冰箱,等生菜表面的水干了以后,生菜会重新变得脆脆的哦~

9.将柠檬汁与水以1:3的比例混合,冲洗头发,然后在阳光下晒干,头发就会泛出黝亮的光彩。

10.在干燥的冬天,怎样让自己的房间又香又有湿度呢?放一碗水在暖气上,里面加入柠檬汁,肉桂,丁香和苹果皮,不仅香味宜人,增加的湿度还可以让皮肤水水嫩嫩的。

11.不需要美甲师也可以好好护理自己的指甲。将半个柠檬的汁与1杯温水混合,将手指浸在溶液中5分钟后再用刚才挤干了柠檬水的那半个柠檬皮仔细擦拭指甲,会让指甲看起来更明亮白皙。

12.用柠檬水洗头可以去除头屑。将柠檬水撒在经常产生头屑的地方,然后再用一茶匙和一杯水的混合液冲洗,几次过后,头皮屑就不见了。

13.用切开的柠檬沾取食盐来擦大理石上其他清洁物都处理不到的污渍,清洁过后要用清水把表面清理干净以防酸液腐蚀。

14.梅子采摘很有趣,但是留在手上的颜色用肥皂和水都洗不掉,试试柠檬汁。将稀释的柠檬汁涂在手指上,然后再用肥皂,几次下来,颜色就去掉啦!

15.将柠檬汁与小苏打混合,敷在手肘的干皮上,轻轻揉搓,几分钟后冲洗干净,再用橄榄油涂抹,你就再也看不到手肘关节处黑黑的死皮了!

16.柠檬是很好的女性卫生产品,尽管它的杀菌效果非常强力,但是却没有女性清洁液和栓类产品那样的刺激性。

17.不要再用樟脑球了,把熟透的柠檬表面用钉子扎满孔,放到衣橱了,清香四溢又可以防虫。

18.不要直接用漂白剂漂白衣物,用柠檬水配上小苏打,把衣物浸泡在里面,既能达到漂白剂的效果,又不会损伤衣物。

19.金属上很容易起銹,柠檬汁可以很容易地解决这个问题。记得擦完后要用清水把酸冲干净并且一定要擦干,防止再次生锈。

20.衬衫并没有穿脏,只是弄脏了领口或者袖口就拿起去干洗店清洗是在是花了不必要的钱。只要用柠檬汁和清水1:1混合就可以轻易的擦掉领口袖口的颜色。

21.在洗衣服的时候加一杯柠檬汁在洗衣机里面会让棉质的衣物更白更清新。

22.储藏久了的衣服有时会沾上霉菌,用柠檬汁和盐混合擦在有霉菌的地方,等晾干后再做一次,就可以把霉菌的颜色全部去掉了。

23.冬天烤火真的好舒服,但是烤出来的味道就没那么好闻了,这时候如果扔几片柠檬进去烤出来的味道会很宜人。

24.养猫人一定很烦恼放猫砂的卫生间味道很重,这时候切几个柠檬放在卫生间,闻起来比喷了空气清新剂还要清新。

25.加湿器用久了会有很可怕的味道,但是每周加几匙柠檬水进去就可以保持屋内总有柑橘类的香气,水垢也没那么容易积起来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