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与胡锦涛的关系 不是你想像的

【新唐人2014年12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令计划的权力在其担任中办主任之时,曾经一度达到如日中天的地步。很多人以为,令计划在中共团中央为官20多载,与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同出一门,应该在团中央就与胡锦涛相熟。不过,从公开资料来看,令计划和胡锦涛虽然曾经都在团中央工作时,但双方并无实质上的接触,仅仅是认识而已。

坊间一直有一种传闻,令计划胡锦涛出任团中央第一书记时,就是他的秘书了。但是按照公开资料显示,这个说法显然有误。

1982—1984年胡锦涛担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虽然令计划1979年就被上调到团中央,但他在1982—1983年被借调到河北省委办公厅工作。

胡锦涛1984—1985年担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在这个期间,1983—1985年令计划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习。

1985—1988年令计划担任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胡锦涛这三年则在贵州担任省委书记。

此后1988—1992年胡锦涛再赴西藏自治区担任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直到1992年,胡锦涛才返回中央,担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这个期间,令计划历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办公室主任、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到1995年,令计划才进入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三组担任负责人。

1999年底,43岁的令计划升任中办副主任兼胡锦涛办公室主任,跻身副部级高官。2007年,令计划坐正中央办公厅主任的位置,完成了他从一个工人跻身于中共领导人行列的突变。

从上述资料可以看出,胡锦涛和令计划在团中央的那段历史,两人总是失之交臂,没有在一起培养“感情”的时间。

令计划出事后,就有港媒披露,胡锦涛对此非常平静,并表态一不会阻挠二不会袒护三不会求情,令习近平为难。

报导还指,胡锦涛早已向身边人士重申,虽然令计划曾当过多年秘书和总管,但根本就不是他的“自己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