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吓公众 蒋介石曾孙被判刑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2月26日,台北士林地方法院判处蒋介石的重孙子蒋友青犯下恐吓公众罪,处以6个月有期徒刑,或交纳18万新台币罚金免予坐牢。

BBC报导,蒋友青现年24岁,他涉嫌在去年8月到11月,于脸书等社交媒体上,用英文发帖,恐吓、威胁他曾经就读的台北美国学校。此外,学校副校长还出示电子邮件,指证蒋友青发给他一封恐吓电子邮件,扬言要“放置炸弹”,“屠杀全校师生”。

报导介绍,在台北美国学校报警后,蒋友青在去年11月就被捕并被起诉。现在,蒋友青可以选择上诉,还可以选择交纳18万新台币(约5670美元,3.53万人民币)的罚款,以免除坐牢之苦。

蒋友青出生在加拿大,在美国长大,之后回到台湾后,就读台北美国学校,报道说他常常逃学,所以在8年前已经被学校开除。

蒋友青的律师表示蒋友青在脸书上的发文,并非针对台北美国学校,而写给副校长的电子邮件被法庭错误翻译,原文正确理解应为:无论他有什么武器,他都是不可能杀掉“学校”这个抽像的行政体系的。

目前,不清楚蒋友青是否会上诉。

蒋友青是蒋介石的孙子蒋孝勇的小儿子,而蒋孝勇是蒋经国的第三个儿子。蒋经国是蒋介石的长子,曾经担任中华民国总统,并在总统任内,实现了台湾的民主化改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