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整点新闻】12月25日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讯】【亚太整点新闻】12月25日

提要
特侦组调查顶新献金案 马对周玉蔻提告
柯文哲三把火 拆公车道、保障法轮功请愿权
携手五大电信 NFC支付平台启动
艺人黄色圣诞演唱争普选 港警戒备

特侦组调查顶新献金案 马对周玉蔻提告

新闻头条带您来看,国民党籍资深媒体人周玉蔻,指控总统马英九竞选团队,收受顶新集团2亿元非法政治献金,遭到国民党提告后。今天,特侦组主动剪报分案,将展开调查,未来不排除会传唤周玉蔻到案说明厘清案情,不过,总统府发言人马玮国今天表示,针对周玉蔻连续以抹黑、污蔑方式,指控马总统,马英九总统已经委任律师,决定以个人身份对周玉蔻提出告诉,这是今天总统府的说法。

柯文哲三把火 拆公车道、保障法轮功请愿权

柯文哲当台北市长第一天,宣誓要以黑白代替蓝绿,重新建立一个,可以做对的事情的公义社会,而才刚宣誓就职,柯文哲就新官上任三把火,立即要求信义分局长,101大楼前,不能再有法轮功学员被打伤。

台北市长 柯文哲 VS. 信义分局长李德威:“我先跟你讲一件事情,如果再有法轮功的人,被打伤的话,我就把你换掉。”

当面向信义分局长表达态度,台北市长柯文哲,话讲的笃定,再有法轮功的人被打,分局长官位可能不保,原因就是,宣扬共产党的爱国同心会成员,长期在101前,噪音骚扰,暴力攻击法轮功学员,已经官司累累,更严重危及路人安全及台北市民生活品质。

保障法轮功请愿权利,柯文哲祭出“再打人就换局长”,网友一片叫好,还说“打人的通通抓起来”,“放任爱国同心会的人在首都闹区施暴,真的是国耻”,而网路票选2014年恶人榜,爱国同心会甚至挤进前八强。

民众:“我觉得还不错,(支持把他换掉?)对啊,杀鸡儆猴,因为他打我们台湾人啊,怎么可以这样让他们打?”

民众:“而且又使用暴力,当然要管啊,怎么会不管?”

民众:“对啊,做不好就换掉。迫害就不对啊,就是打人就不对,他有他的自由,没有必要去欺压一个团体。”

选前承诺,选后雷厉风行,柯文哲就职典礼同时,闲置八年的忠孝西路公车专用道,工程人员已经展开前置作业,一声令下,周五晚间就要拆除,计程车司机也支持。

计程车司机 钟先生:“赞成。(为什么赞成?)因为,比较不会塞车啦。”

民众 林先生:“拆掉的话是比较好啦,那个车流比较顺,像有时候碰到下雨天的时候,就是车子都挤在一起。”

挑战一个晚上火速拆除公车专用道,柯文哲新官上任三把火,签完第一份公文,马上指挥起市长室得“家徒四壁”,要蔡壁如把非必要装备全部撤除。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芝瑄 李晶晶 詹咏茹 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陈为廷宣布退选:因懦弱还有很多事没说

太阳花学运代表陈为廷,日前自爆袭胸过往而引起争议,又有网友指出,陈为廷在高中时就有捷运性骚扰的行为,今晚七点,陈为廷主动召开记者会,宣布退出苗栗县立法委员补选选举,他坦承,因为个人的懦弱,没有将过去所有事情都完整说出。

柯文哲就职提百日维新 穿西装抛快语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就职,太太陈佩琪和父母都出席交接典礼。柯文哲的就职演说只花了4分30秒简短致词,提出百日维新计划,并喊出要以黑白代替蓝绿。

台北市长柯文哲宣誓完,从前台北市长郝龙斌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接过印信,正式接下台北市长的职务,柯文哲的太太陈佩琪和柯文哲父母都出席观礼。

台北市长 柯文哲:“只要有利于市民的权益,请市府同仁革除官僚气息,尽管放手去做,我会是一个勇于承担的市长。柯P新政第一个100天的市政计划,这将要点燃改革的引擎。要以黑白代替蓝绿。”

柯文哲的就职演说简短,只花了4分30秒,提出“百日维新、四年跃进、五十年未来”的台北新计划,还有推动北北基桃宜“首都生活圈”六大愿景,典礼结束后,送前任市长郝龙斌到市府大门离开。

前台北市长 郝龙斌:“谢谢,好好加油了。”

郝龙斌前脚才刚走,民众后脚就递上陈情书。

台北市长 柯文哲:“每天都有抗议,反正把问题解决就是我们要来的目的。”

柯文哲也马上率新市府团队,前往市议会,参加新市议员的就职典礼,再赶回市府批阅任命政务首长公文,主持新旧任 市府团队的交接典礼,交接印信仪式,再回到市议会参加新议长和副议长的就职典礼,并用7秒结束致词,展现出俐落的柯式风格。

台北市长 柯文哲:“这种冗长的流程也不是一天可以改掉的,不过我想,反正其实对我来讲,当选那天晚上就开始工作了,所以反正就是继续做下去,那希望台北市可以更好。”

柯文哲市府团队新官上任,不论是在致词、公车专用道或是台北101大楼的暴力乱像,马上快速的处理能力,要展现出非黑即白的行事作风。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陈辉尧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携手五大电信 NFC支付平台启动

2015年成为行动支付元年,国内电信业者联手金融业、悠游卡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群信行动数位科技”今天正式开台,希望打破国内行动支付的多头马车乱象,预计明年第二季将正式商转运作。

出门买东西,输入好品项,用手机哔一下就通通搞定,不想从悠游卡扣款,信用卡和金融卡也通通没问题。

解说人员:“有MasterCard,总共有三家银行,再来的话有悠游卡服务、还有一卡通。”

手机NFC机能终于有了用武之地,现在搭配NFC SIM卡,手机变身电子钱包,除了刷卡扣款,还可以模拟门禁卡、识别证或会员卡等应用。抢攻行动支付,国内五大银行、与五家4G电信业者合资成立群信公司,以跨平台整合的方式,主攻近距离行动支付、OTA手机刷卡市场。

3C网站手机王编辑 刘侑翁:“我们再从SIM卡的部分下手,也许不是百分之百支援,但是会比说我今天为了要去用手机刷卡,我去换只手机来的方便一些。”

群信行动数位科技董事长 林志盈:“就是大家怎么样整合在一起,所以基本上我想对所有的金融业者来讲,提供更多的选择。”

国际研调机构估计,2017年全球行动支付商机高达7210亿美元,年增率达35%,而台湾智慧型手机1/5具备NFC机能,数量高达三百万只,也成为业者积极抢进的目标,业者表示明年一月试营运,最快第二季商转。

群信行动数位科技董事长 林志盈:“这种SIM卡要换的时候,五大电信业者已经下了订单,三十万张先下了,大概半年内应该有机会整个消化完毕,那可能应该上看五十万张以上,应该有机会。”

参考各国成功案例,希望能后发先至,由于台湾已有多达32家以上的行动支付公司,这次由电信业领头成立的整合平台,是否能够建立综效,让行动支付真正起飞,明年就是关键。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沈唯同 台湾 台北报导

艺人黄色圣诞演唱争普选 港警戒备

昨天平安夜,香港市民纷纷以购物之名,进行流动占领的“鸠呜”行动,表达争普选诉求,其中在旺角、铜锣湾的民众人数破千;然而,港府后来出动2千警力,拘捕了10男2女,年龄最小仅13岁。今天歌手何韵诗、黄耀明再次上街,进行流动演唱,争普选。

港艺人何韵诗、黄耀明:“一起撑伞,一起的撑”

熟悉的雨伞运动歌曲,再度在街头响起,圣诞节,艺人何韵诗、黄耀明为首的“文化监暴”行动组,游走港九开唱,数十位民众称起黄伞围观共同呼应真普选诉求。

香港“文化监暴”行动组:“日日去鸠呜我,谢绝你监管”

唱起讽刺的鸠呜歌曲,虽然占领行动结束,却有更多争取真普选的方式,何韵诗脸书上不断发出,民众抢合影的照片,但这场黄色圣诞流动演唱,也引来周边警力戒备。

“(梁振英)下台。(梁振英)下台”

其实,前一天,平安夜的香港街头,超过千名港人,头戴圣诞帽,用手机、或各种标语表达真普选,在旺角、铜锣湾等地“流动示威”,并高呼“真普选”口号。

中学生组织“学生觉醒”游行到政府总部前集会,香港警方部署超过2千警力严阵以待。后来,拘捕了10男2女,年龄最小仅13岁。旺角这场混乱,一直到凌晨约4时才转趋平静。

新唐人亚太电视 国际新闻组 编译

反对亚太电4G漫游台湾大 3电信业告官

台湾电信业者4G竞争出现新争议,中华电、远传与台湾之星等3家业者,不满郭台铭旗下的亚太电信与台哥大进行租用漫游,弥补讯号涵盖率问题,他们认为,这会造成不公平竞争,要求NCC多加考量。

亚太电信4G昨天开台,抢攻低价4G吃到饱,不过部分网路却是跟台湾大哥大租用“漫游”,引起争议。

台湾之星总经理 赖弦五:“我对这个漫游,有非常强烈的保留意见。”

据了解,亚太电信日前与国碁电子整并中,今年3月5日、3月11日送审NCC,但由于采购华为基地台,有国安疑虑遭NCC档下,让郭董大动肝火,到了今年7月2号,郭董让步重新申请许可通过。为了抢占市,基地台刚一达底标,就与台湾大合作,先开台再说。

亚太电董事长吕芳铭(2014.12.24):“亚太电信三个月六个月以后,我再来开台,那这个马拉松赛怎么样,人家已经跑一年了,那我肯定要追得更辛苦。”

台湾之星总经理 赖弦五:“如果说没有积极的建设,利用一个漫游的方式,我想这不是政府开放,频谱标售,和推动行动宽频当初的初衷。这对将来的公平竞争会有很大的影响。”

除了对手台湾之星不满,中华电信与远传电信也都函请NCC进行调查,就怕漫游先例一开,形同不公平竞争的开始,更容易有资安问题。

(电话访问)NCC副主委 虞孝成:“漫游并不是说是违反规定的,那么这个是一个过去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我们还在进行调查,看事实是什么,所以我们还在进行调查。”

主管机关NCC语带保留,表示法律规定虽然并未限制业者采漫游营运,但是否游走边缘,以及对未来频谱出售的可能影响,NCC进行调查中,预定下周对外公布。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沈唯同 台湾 台北报导

12月25日财经100秒

防大户海外避税 日本政府祭税改大纲

日本政府预定30日公布下年度的的税制改革大纲,将从明年7月起,对持有钜额金融资产的日本公民在出国前预先征收税款。另外,从明年10月起将对跨国网路交易征税。

俄国通膨率 飙破10%

俄国政府24日公布,俄国通膨率已来到两位数字,达到10.4%,显示受到卢布贬值影响,物价上涨速度比预期快。

Uber执行长 遭韩国起诉

韩国主管机关24日正式起诉Uber 执行长和韩国子公司负责人,理由是违反大众运输法,罚责最高坐牢两年,或处以多达2,000万韩元,相当于1.8万美元的罚金。

柯文哲就任前 赵少康辞富邦金独董

富邦金24日晚间公告赵少康辞去独董职位,25日生效。赵少康说,他当初是受台北市长郝龙斌之邀,担任富邦金控独立董事,再被派至富邦人寿、产险担任独董。12月3日提出请辞,25日随着郝龙斌的任期结束而生效,与柯文哲无关。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即将告别单身 周董发片满口爸爸经

周董周杰伦,明年初即将升格为人夫,25日举办新专辑记者会,在主持人陶晶莹的一问一答下,满口爸爸经,透露打算生五个小孩,要组成一个乐团。

出席新专辑记者会,周董周杰伦好心情藏不住,年底发专辑,明年初就要迎娶女友昆凌,发片记者会已经是满口爸爸经,更戏称要组成一个乐团。

歌手 周杰伦 VS.主持人陶晶莹 :“周董也告诉过大家,就是说他想生一支足球队。没有是一个乐团,你可以一个band,也可以是一个室内乐,古典 流行都学一下。(小孩)就不是靠爸了,是靠我儿子,还满酷的,将来靠他们养,靠他们养,所以现在要对他们好一点。”

准备要努力增产报国,周董发愿要生五个小孩,只是对昆凌来说,会不会太辛苦?

歌手 周杰伦:“(对方有同意吗 生五个)这个好像会有点辛苦,但是刚刚讲的这是自己的梦想,希望组成一个乐队,我觉得这样家里会很热闹。”

新专辑封面沿用第一张专辑的漂浮概念,出道14年,周杰伦为爸爸、妈妈都创作过歌曲,未来成家立业,也考虑要为老婆写歌。周杰伦即将在生日那天,明年1/18日结婚,至于婚礼地点依旧不愿透露,只知已在英国完成求婚。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张媛婷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朱立伦承诺做满四年 朝小野大党政两头烧

接着看到,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在就职典礼上,宣誓要做好,做满四年,未来四年确定蹲点新北市,不争取2016,不过朱立伦一月笃定兼任国民党主席,未来不但要负担国民党改革任务,市政能否顺利,也得看朝小野大的议会,买不买单。

在市府前率领市政团队拍照,新北市朱立伦,第二任市长任职第一天,在就职典礼中,宣誓要把市政做好,做满四年。

新北市长 朱立伦:“我们要做好,做满,四年的任期,希望我们所有的市民,不断的给我们加油。台湾要走出过去政党恶斗,蓝绿对抗的时代,从我们新北市出发。”

喊出新北新方向,未来身兼国民党主席的朱立伦,不但可能面临市政、党政,蜡烛两头烧,还得面对朝小野大的新北市议会,甚至有民进党新北立委,脸书质疑朱立伦介入议长选举。

新北市长 朱立伦:“其实我完全不忧虑,因为我知道我们任何的议员都是以市民为主,以市政为重。我觉得任何的事情不要无的放矢,随便点名,那我们是不是也可以点名任何一个民进党主席,或者是民进党的任何人介入任何的选举。”

找来内政部长陈威仁当监誓人,期待中央支持市政,朱立伦抛出成立捷运局计划,社会住宅等专责机构,也会强化儿童托育及老人照护。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张芝瑄 台湾新北市报导

摇滚人掌文化局 倪重华会媒体:叫我倪桑

台北市文化局长倪重华,今天(25日)下午也举办第一次的媒体见面会,开口第一句话,就要大家叫他“倪桑”,拉近距离,不过,可能是难得和媒体进距离交谈,倪桑似乎还不太适应。

台北市文化局长 倪重华:“谢谢大家,以后叫我倪桑。”

穿着深色西装、背心,白色衬衫,流行音乐教父倪重华新科上任台北市文化局,第一次会面媒体,似乎还不太适应。

台北市文化局长 倪重华:“中间也有些争议的地方,我觉得,让我多了解以后,那然后就需要比较多的沟通。现阶段我就是学习、沟通跟服务,这是我现阶段的三个主要的任务,那在这100天里面,我会把这三个事情做好。”

倪重华强调,刚上任,才当了半天的文化局长,很多事情需要与市府同仁交流了解,现在面临处理世界设计之都的后续发展,以及2017年世界大学运动会,倪重华说,要整合局处团队,还要向林怀民请益,另外,倪重华透过自身专业要在捷运放音乐,目前音乐属性还没有决定。

台北市文化局长 倪重华:“因为我是来自流行音乐,就是放点流行歌,其实不是这样子,所以我们定义是一个声音嘛。从地缘去想歌,那其实我会把都发局邀请进来。我的缺点,可能是我的优点之一,因为我完全是一张白纸,所以我没有什么特定的立场。”

倪重华用白纸形容自己,因为在被提名前,就引发艺文界争议,现在,正式上任台北市文化局长,会不会感到压力,倪重华,直率的说。

台北市文化局长 倪重华:“压力不会啊,我每天都很开心,因为新的工作,每天都,每天每件事情对我来讲都是很新鲜的。”

对于柯P提出的“上任100天拿出成绩给市民看”,台北市各局处积极执行,包括文化局,未来相关活动规划,都要在100天内,让市民有感。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12月25日台湾速速看

台经院:厂商对景气看法趋向保守

国际经济情势不稳定,台湾厂商对景气看法趋向保守,台经院公布11月制造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为94.27点,服务业为93.89点,两者皆连续4个月下滑。

巨星不敌病魔 影视四栖魏少朋肺炎病逝

台湾最早的影视四栖巨星魏少朋,24日下午2点多,因肺炎病逝于台大医院,享年76岁。跨广播、主持、电视剧、电影,样样杰出的魏少朋,在演艺生涯荣获“台湾第一小生”、“国宝级主持人”等封号,是少数的全才巨星。

抗日失败 新竹关西冠军赛不敌大阪

台北国际城市青少棒邀请赛,今天进行最后1天赛程,季军战与冠军战,皆为台日对决,但台湾球队却都不敌日本队。季军战桃园新明4比8败给日本名古屋;冠军战新竹关西,则以1比11提前败给日本大阪。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