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不休假 警察消防员坚守岗位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讯】圣诞节这天,纽约民众都在过节休假,而警察和消防员们就不得不牺牲和家人团聚的温馨,为纽约的平安坚守岗位,下面随本台记者安心去纽约华埠看望他们。

平日里繁忙的纽约街道,在圣诞节却显得特别冷清。所有商店都关门,包括知名连锁店也是大门紧闭。

在圣诞节当日,您可能正在和家人一起吃饭,来庆祝圣诞节的到来,但是,在纽约市还有很多警察和消防员仍然在岗位上保卫纽约人的安全。

消防员Orlando Rodriguez:“作为消防员,每天都要准备为他人牺牲自己,每天要面对生命危险,拯救他人,不为个人安危。圣诞节也代表牺牲精神,正是我们工作性质的体现。”

消防员要时刻准备好应对警报。不过,在消防车上,和他们工作都地方,处处充满圣诞气息。他们就会在这里度过圣诞节。

“这个消防站就是我的新家,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会坐下来共进晚餐。我们相互感恩,彼此友爱,愿意为队友牺牲自己,无论在消防站内还是火灾现场。”

纽约警察在圣诞日,仍然沉浸在失去两名兄弟的悲痛中,蓝色丝带飘飞在警局门口。

华埠五分局社区联络官张子华:“幸运的是,我们还活着,我们永远会保护社区的安全。这项工作很艰钜,但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当初发誓要保护社区,尽我们的职责。所以我们会一直这样做的。”

节日里,警察提醒民众在使用信用卡时,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仔细查看信用记录。而消防员提醒民众不要忘记给圣诞树浇水,保持湿度,不要点蜡烛,注意炉灶周围,谨防失火。

华埠五分局社区联络官张子华:“祝大家节日快乐。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新年。”

华埠消防站:“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幸福的节日,圣诞快乐!”

新唐人记者安心、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