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 法拉盛华人店人气旺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今天是圣诞节,首先祝大家圣诞快乐!阁家幸福!因为是圣诞节,纽约的大多数西人商家都关门闭户在家过节了,而很多华人商店却照常营业,场面热闹,随记着承懿去法拉盛看看。

法拉盛梅西百货大门紧闭,把不少想逛商场的民众当在外边。

法拉盛居民杨先生:“比较冷清啦,那就待在家里呗。就是西方人家庭观念比较重,过年过节。”

相较于大门紧锁的美国商家,不少华人店铺都开门营业,让出来逛逛的民众觉得方便。

法拉盛居民刘琼:“比较方便一点,我们已经习惯过美国节日。”

法拉盛居民黄静:“超市里华人东西都有卖的,方便,比较新鲜,价格便宜。”

出国十多年的华人,不仅因为有节假日而过圣诞,也慢慢融入了这里的文化和生活。

法拉盛居民刘琼:“已经是基督徒了,庆祝圣诞节。她在美国出生的比较适应。”

过节少不了吃团圆饭,营业的大超市里人潮拥挤,早早开始选购新鲜食材。

法拉盛居民宋永萍:“今天等朋友一起买点菜回家做丰盛的圣诞晚餐,买鱼虾肉,回去欢聚一堂,过美国圣诞节。”

今天西方商店不开门,民众都聚集在华人店里,让华人商家笑开颜。祝你圣诞快乐。

新唐人记者承懿、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